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顶上的“鲨鱼鳍”有什么用?它是飞机维修工程师发明的

2019年01月08日 10:52:35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一般来说,人们在欣赏汽车的时候,都会注意它的外观,会看看它的格栅,车尾部,等一系列的小角落。虽然很多人都会对汽车进行360度观看,但是总也有忽略的地方,比如汽车车顶的小角。你知道车顶上的小角有什么用吗?别小看它,它可比你想的要实用。

其实,汽车车顶上的小角叫做汽车天线,也叫做“鲨鱼鳍天线”,它是由一位飞机维修工程师发明的。这个发明者在维修飞机的时候,突然得到了灵感,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从而制造出了这个天线。这种鱼鳍天线有两种,一种是功能性的,一种是装饰性的。前面一种天线可以用来增强通讯设备的信号。因此很多人就认为它的作用与收音机的天线一样,实际上,它还有其它的功能。

它最主要的作用是增强信号。现如今很多的汽车上面都有这个小角,有了这个小角之后,人们开车出去游玩的时候,万一遇到了麻烦的话,就可以很快的帮助车主通知求救,缩减外出事故发生率。

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那就是帮助汽车降低风阻。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难免会有风阻,而这个时候,这个小天线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这个小角是流线型的,因此在行驶的时候,能够很好的降低风阻,同时还可以达到省油的目的。现在大家知道这个小角的作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