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朋友的车就别有这些行为,这是基本的礼貌

2019年01月08日 13:54:3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有车一族在上下班以及出行的时候,被人蹭车是常有的事情。碍于交情和面子也不好拒绝人家,就顺路送一送做个顺水人情。但如果真这么简单还好,最怕的是蹭车就算了,还在车内做出这些行为,这就很没法忍受了。

脱鞋

坐朋友的车就别有这些行为,这是基本的礼貌



虽然平时一起玩闹一起工作什么的,可能大家的交情挺好,但是坐朋友的车时最好还是收敛一点。毕竟车内空间是属于私人空间,坐在人家车内脱鞋首先就很不雅观,其次可能还有味道。换位思考,别人在自己的私人空间做出一些不好的行为,是不是自己也觉得很不爽。可能当时车主没说什么,但是不会再让你搭第二次了。

抽烟

坐朋友的车就别有这些行为,这是基本的礼貌



尽管车主也是烟民,但不代表他会在自己的车内吸烟。因为烟味容易附着在内饰里面,时间一长会发出异味。所以在坐别人的车的时候,除非车主先派烟一起抽,否则不要自作主张就点上根烟在那里吞云吐雾。忍一会儿不抽烟也不会怎样,免得招人嫌。

指手画脚

坐朋友的车就别有这些行为,这是基本的礼貌



尽管可能车主的驾驶技术不够熟练,但也请别在坐着他的车的同时,在那里大惊小怪指手画脚。因为没人会喜欢自己的驾驶技术被人质疑的感觉,会感觉很没面子。本身顺路搭你就是情分,可没想着是找你来在那指手画脚,教人怎么开车的。

坐后排

坐朋友的车就别有这些行为,这是基本的礼貌



如果说车主是个有女朋友或者有家庭的,又或者这名女性是有男朋友或者家庭的,那么在搭便车的时候可以坐在后排,这样做是为了避嫌。当然,如果双方都是单身,那么最好还是坐在副驾驶。而如果是男性的话,那么就应该坐在副驾驶。因为坐在后排的话,会让车主感觉自己像是个司机,而搭便车的人稳坐后排像个老板一样。所以坐在副驾驶,也是对车主的一种尊重。

结语:细节之处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素养,所以在即便是平时很好的同事或朋友。在搭人家便车的时候,也要给予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