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敢保证,了解了这些功能你会更爱TA!

2019年01月08日 15:46:06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null



旗仕们发现没,“全景天窗”这项配置在车友中越来越流行,难道它只是让你可以躺在车里看星星?那你就狭隘了!让旗宝带您了解一下天窗的其它福利功能!


除雾功能


null



当车内温差和湿度较大时(秋冬季),车窗会产生水雾。此时,天窗的作用就凸现了出来,将天窗开启个缝隙,使外界空气进入驾驶室,利用气流快速有效的清除雾气。

 

采光效果


null



驾驶室内的光照程度与驾驶安全成正比,一个良好的驾驶环境往往能减小路怒的产生,将天窗内饰板收起,让阳光照射进驾驶室,满是舒适惬意的感觉。当然,您大可不必担心紫外线的伤害,因为天窗采用防紫外线玻璃,具有透光防紫外线的功能,车主们可以放心享受。


节能减排,调解降温


null



长时间身处开启空调的驾驶室中可能引发“空调病”,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身体健康,在这里,旗宝向您推荐“天窗调温法”,根据体感舒适度用自然风对驾驶室内的空气进行调节,降低能耗同时,又有亲近自然之感。


天窗降噪


null



日常行车中开启侧窗,风噪与形成的涡流会使舒适度大打折扣!此时开启天窗的效果凸显,天窗的开启方向和角度不会在车内形成涡流同时风噪也会大幅下降。

 

逃生作用


null



天窗还有一个关乎车主生命安全的功能——逃生!当发生交通事故(如落水),侧窗以及车门无法开启的情况下,天窗是最佳的逃生路径,必要时可以破窗~

 

说到这里,想必很多旗仕已经爱上了全景天窗!那么,天窗又该如何保养呢?

 

天窗导轨处清理


null



电动天窗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但是我们经常会忽略天窗的健康,因为天窗处于车辆顶端,会有大量的落叶、灰尘、杂物聚集在车顶,天窗开启、关闭过程中杂物会进入导轨,及时清理导轨处杂物可以使天窗更加耐用哦~


冬天冷车状态下不要立即开启天窗


null



冬天车身容易结冰,尤其在天窗部分,如果强制开启,会由于阻力导致天窗的损坏,应等待车辆预热后再开启。

 

颠簸路面不要使用天窗

 

颠簸路面车辆的震动较为剧烈,如果此时开启天窗可能会因为震动过大而导致天窗与导轨错位甚至变形,导致漏雨、漏风最终无法使用!


null



最后希望旗仕们日常使用中充分发挥天窗的作用并好好的养护,让H5相伴的汽车生活更加惬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