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的座椅应该是这样,麦格纳发布新座舱构想

2019年01月08日 17:33:37
分享到:



既然共享和自动驾驶是未来发展方向,那么现有的汽车座舱是不是应该改变一下?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不需要实体的键盘一样,未来汽车的座椅布局也可能是一场革命。

null



共享出行-环绕聚会型会议模式

在CES 2019上,麦格纳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汽车座椅供应商之一,发布了全新的车内座舱构想。在新的出行生态和自动驾驶环境下,座椅的布置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null


null


麦格纳在中国、欧洲和美国进行了大量线上及线下调查,了解消费者对座椅的体验感受与个人偏好,例如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运送货物、在长途汽车旅行中交流互动,其实我们都需要不同的座椅布局。

麦格纳座椅生态系统具备三种功能配置:

车辆共享模式:共享汽车时代人们会有很多的载货需求,而通过电动长距离轨道调节,座椅可收起、滑动并被收纳进汽车底盘,达到车内空间最大化。

null


货仓模式-车内空间最大化

不仅如此,根据每个用户的载货需求,或者是第一次载货的不同,你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选定所需的货仓模式,例如你的货物在车厢内是靠左/靠右放置?

长途旅行模式:在长途旅行模式下,想像一下现在汽车的座椅布局有多么无聊,因为在欧洲很多旅游巴士都能提供环绕式座椅,方便开会和聊天。

null


长途旅行模式-后排面对面

麦格纳创新的“篝火聚会”式座椅,将通过电动长距离轨道调节,形成体育馆式环绕型座椅布置。

null


null


长途陆行模式-4向头枕支持

不仅是座椅布局的变化,长途旅行模式下的座椅也应该与别不同。例如有4种头枕支持模式,帮助你舒适睡眠,座椅当然要用多点振动/按摩功级,促进长途旅行血液循环。甚至因为你的位置改变了,应该有个性化的音效系统。

自动驾驶的出行共享模式:在共享出行状态下,信号标识可以显示空置可用的座椅。

null


共享出行-智能提醒(遗忘物品)

在自动驾驶状况下,可以设置体育馆式环绕型“会议”模式的座椅布置,通过电动长距离轨道可以调节调转方向,甚至可以有3个独立的加宽座椅,让重要乘客坐得更舒适。

null


几十年来工程师们一直对汽车座椅的设计不断努力,特别是SUV和MPV的流行后座椅的布局已经悄悄发生变化。

null


null


2016款克莱斯勒Pacifica车型

例如早在2004年,麦格纳就推出了可重新组合的座椅技术,推出Stow ‘n Go座椅。如今2016款克莱斯勒Pacifica车型,已经采用了第四代Stow ‘n Go技术。

null


null


GMC Acadia

而整体抬升快易进座椅技术(Pitch Slide EZ EntryTM),搭载在GMC Acadia车型上。

null


长途旅行-手机app管理座舱

但这些都只是基于现有产品的改进之作,共享和自动驾驶让未来汽车座椅有更大的可能。想像一下在未来汽车里,司机和乘客既能运载货物,又能继续未完成的工作,或者自如地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