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华山论剑?笑到最后才是赢家!

2019年01月08日 18:34:1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华山论剑,向来是汽车圈茶余饭后的谈点。互联网汽车的营销痛点和概念包装每一个点都仿佛能够戳到人的心窝里,一度让我们有汽车圈要被颠覆的恍惚。那么,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到底谁才会是赢家?

null


近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先生的一段采访激起了千层浪,访谈中,王传福称:"新能源车死掉一批,活下来才是真正有本事的。"的确,现在在一众造车新势力里,打着"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方式"的旗号,鱼目混珠。说到底造车新势力的经营模式,无论渲染的多么天花乱坠,最终指向的都是补贴及利润。

null


在采访中,王传福还表示:"市场经济就是这样,世纪上就是过剩经济,过剩才有竞争,竞争才有繁荣。大家看好新能源车的趋势,其实这已经达成共识,一样也是经过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作为新能源车企的转型者,比亚迪有着很明显的优势,据相关数据显示,比亚迪今年目标完成率是超过了80%,并且连续4年摘得全国新能源桂冠。而这,或许是王传福说出此番话的底气。

null


在2018年,更有无数传统车企进军新能源,譬如奔驰推出的奔驰EQC吉利奇瑞荣威纷纷涉足,且都取得了很喜人的成绩,但是反观造车新势力,虽然说不少造车新势力已然走出了"PPT阶段",已经进入到量产交付中,但是完成2108年初承诺年底量产交付的造车新势力,竟然屈指可数。

null


不仅如此,负面新闻倒是层出不穷。就如威马汽车的创始人沈晖所言,没有想到交付环节这么复杂,今年完不成1万辆的交付了。由此可以看出,造车新势力其实并不具备体系能力,无论是从产品规划和生产制造方面,都似乎很缺乏完整经验。那么,和传统车企相比,造车新势力的核心优势又在哪里?

null


写在最后

我们从不否认造车新势力所带来的积极作用,也无法确定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到底谁才是最后的赢家,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竞争甚是激烈,传统车企已经全面进攻新能源,势必和造车新势力拉开一场持久战,再加上新能源补贴退补,而届时,到底谁是在裸泳,必将一目了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