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将会得到“质”的提升 马自达CX-3开启加长之路

2019年01月09日 09:47:5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近日,马自达公布了2018年的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2018年1-12月的累计销量为272322台,较去年同期减少12%,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08970台,同比减少12.3%;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63352台,同比减少11.8%。

null


对于马自达来说,销量似乎已经成为一个痛点;这其中的原因倒不是因为马自达质量和性能不好,而是它的空间。很多都说马自达是针对年轻人的设计车型,这不仅仅因为马自达的车型外观设计风格较为讨人喜欢,更是因为马自达自带情怀的操控。

向性能靠拢,马自达的无奈之举

其实马自达的骨子里就是带着一种偏执的性格,为了追求所谓的操控性,以及非常时尚的外形设计,马自达不得不走向了小空间的极端。其实从车型上来看,不管是马自达3,还是阿特兹,亦或是马自达的SUV在同级别中,不管是外形还是轴距都不算小;但是实际上马自达车型的空间却是最小的。这个原因可以说是马自达车型发动机的布局脱不了干系,马自达发动机的采用的是4-2-1的布局,的确这可以使得发动机舱不受废气温度过高的缺陷,但是空间问题却暴露无遗。

null


当然,这样的布局就是对于操控和性能进行彻底的追求,所以马自达的车型车头部分占据整车1/3也是在考虑前后配重比例;这会使得车内的人员能够更加靠近后轮的位置,乘坐体验和操控体验其实都更加的出色。不过,引擎舱侵占内部空间过多导致后排的空间将会无比难受,这是导致马自达不能成为中国购车主流的一大原因。

引入国产并加长,空间会有质的提升

话说回来,马自达是同级别中少有以驾驶、操控为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同级别车型在国内都不得不向舒适性、大空间做出妥协,而马自达始终没有在大空间上退让半步。就拿旗下定位小型SUV的马自达CX-3来说,亦是如此;除了空间问题上,马自达还有一点比较“固执”,相比欧洲车企主推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马自达依旧坚守在自吸阵营,还是比如马自达CX-3,其车身质量将近1.2吨,而动力组合也只能勉强够用。

null


马自达CX-3作为一款刚上市就传出国产化的车型,而在日前这一消息终于落下实锤;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付远洪表示:“实现马自达CX-3国产已经在计划之中,国产后的CX-3不管是在外观,还是空间方面相较进口的CX-3都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null


从这两句话来看,马自达CX-3国产化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马自达2570mm的轴距将会的到提升,这无疑是给了想买马自达CX-3的消费者无法拒绝的理由。

【写在最后】

目前在售的进口马自达CX-3是基于马自达2的平台打造,而国产后的马自达将有极大可能基于昂克赛拉的平台打造,这样的马自达不仅彻底解决了空间问题,而且似乎更具吸引力。或许,马自达CX-3国产而来,正是马自达明白了在品牌理念和市场之间的取舍;而基于本土化的马自达能否从此一路高歌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