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配V6 雷克萨斯全新IS要反戈一击?

2019年01月09日 10:07: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最新消息显示,雷克萨斯全新IS的宣传图及部分车型信息已经曝光,据悉,雷克萨斯全新IS将以重振日系高性能车作为开发主旨,也就是说雷克萨斯全新IS的F版本在动力总成上将会带来一个惊喜。等等,说到雷克萨斯F系性能车,你能想到什么?没错就是当时被称为雷克萨斯F系列高性能跑车中的巅峰之作——超级跑车LFA。

null


LFA仍在售,雷克萨斯性能车成功还是失败?

作为一款全球限量500台,售价598.8万,研发时间超过10年之久,发动机声浪至今无人能敌的性能车,雷克萨斯LFA无疑奠定了最顶级日系跑车的地位;不过让人遗憾的是LFA已于7年前,也就是2012年全部停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还有7台全新的LFA在售,那究竟是什么让这么一款高性能代表车型沦为了叫好不叫座的境地。

null


其实丰田推出LFA的时候倒有点生不逢时的味道,即便是丰田是当时世界汽车品牌里面最大的一个,也是最有钱的一个;而推出LFA也真的说明了一个道理,有钱可以为所欲为。我们也也不得不承认LFA的确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车型,但是LFA推出时丰田已多年没有生产跑车;LEA的到来想要与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传统意义上跑车家族叫板似乎还差点底蕴,随后的事实也应证了丰田这个莽撞的举动。

null


至于LFA为何会挂上雷克萨斯的车标,当时的丰田需要一个可以担当起高端性能车型的品牌,于是雷克萨斯便“喜当爹”;但是,雷克萨斯有着自己的品牌核心价值,将LFA挂上雷克萨斯的车标,就像GTR成为了英菲尼迪的小儿子一样。在如今看来丰田当时把LFA挂在雷克萨斯旗下也是无可奈何之举,但这与丰田想要的高端运动部门,且带有文化性、历史能力的高端运动竞技部有所不同,这才有了GAZOO RACING部门的应运而生。

全新IS后驱加V6,回归性能车系列?

虽然LFA还是有一点遗憾,但是如今的雷克萨斯可是活的相当滋润;2018年,雷克萨斯可谓是光彩夺目,不仅完成了年16万辆的目标,而且还创下了又一新记录,同比增长21%。并且,在2019年里,雷克萨斯的大动作也不会太少:眼下,雷克萨斯入门级SUV车型UX即将上市;雷克萨斯MPV也成为一个火热的话题;首款加长车型RXL也会在今年亮相;而最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IS将回归性能车系列。

null


据外媒爆料称,雷克萨斯全新IS将基于GA-L后驱平台打造;雷克萨斯全新IS前脸变得更为精致动容,不仅两侧的大灯组擦用了更加具有杀气的“鹰眼”设计,就连族式的纺锤式前进气格栅也进行了优化,单从前脸看上去,全新IS更具视觉冲击效果。除了外观上有所变化,性能上也将极大地加强;据最新消息显示,雷克萨斯全新IS将以重振日系高性能车作为开发主旨,所以在动力总成方面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丝丝小惊喜。

null


null


雷克萨斯全新IS普通版将会采用全新的2.4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KW,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将采用2.5L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形式,传动系统或将匹配E-CVT变速箱;当然,全新IS的F版本将有很大可能采用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这一猜想得到证实,那么那款令人激情高燃的10AT变速箱也将搭载在这款性能车之上。

【写在最后】

IS作为雷克萨斯在运动豪华市场的先锋,其对雷克萨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曾经IS也是日系性能车的代表车型,但是随着小涡轮增压的疯狂站位,大排量自行已经消失了许多;就拿现款雷克萨斯IS 来说,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已经能满足日常的需求,但是对于追求性能的消费者依然远远不够,而全新IS将回归性能车系列无疑对性能车爱好者是一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