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扩大产品阵容 GLB能否成为奔驰的助推器?

2019年01月09日 10:12:3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奔驰,一个大气、高贵、奢华的品牌,如今在国内几乎达到了家喻户晓的境地,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拥有上百年的造车功底,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便受到大多数成功人士的喜爱,久而久之奔驰也就成为了土豪的“代言人”,当然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奔驰并非一家独大,其还有两个相爱相杀的对手,那就是奥迪宝马。可以说它们三个占据了国内豪车市场的半边天。

null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的生活水平得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物质来满足精神上的需求,加之90后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得以释放,因此年轻化、轻奢的概念被多次提及,在这样的趋势带动下,汽车厂商们将目光锁定在了豪华紧凑型SUV市场,而2018年正是豪华紧凑型SUV爆发的一年。8月沃尔沃迎来了XC40,除此之外,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也相继加入,而雷克萨斯UX正蓄势待发,在诸多二线豪华品牌的轮番冲击之下,该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起来,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BBA自然呆不住了,想要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多化的产品线尤为重要,因此宝马和奥迪相继推出了X2和Q2L,而近日,关于奔驰全新紧凑型SUV——GLB的消息也频频冒出。

null


为什么要推出GLB?

为什么要推出GLB?相信除了应对二线豪华品牌所施加的压力之外,一线豪华品牌的“内战”也是重要因素。大家都知道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是三个品牌在紧凑级SUV领域的代表车型,不过从产品层面来看,宝马X1自推出长轴距版以来似乎就深得人心,在车身尺寸方面更是比Q3以及GLA大不少,而奥迪Q3也凭借着大幅度的终端优惠吸引了不少买主,相比之下奔驰GLA既没有较大的优惠力度,也没有出色的产品属性,优势自然不大明显,就近段时间的销量来看,奔驰GLA总是排名靠后。

null


今年6月,X2的上市可谓进一步扩大了宝马在紧凑级市场的势力,而奥迪随即又推出了Q2L车型,尽管定位为小型SUV,但从轴距上来看,却丝毫不亚于在售的Q3,不得不说这两款车型的横空问世,给本就弱势的GLA再次带来一记重创。而奔驰GLB的到来不仅能够壮大奔驰的产品阵容,也能为GLA分担了不少压力,换句话说,奔驰想要扩大市场占有率就需要一款新产品来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GLB或许就是奔驰的助推器。

null


GLB有何亮点?

奔驰全新GLB采用了“方正式”设计,整个车身看上去四四方方,有种小号奔驰G的既视感,其定位在GLA与GLC之间。有不少人猜测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Ener-G-Force概念车,但路试图中的GLB并没有概念车那样激进,反而透露出一丝霸气与庄严感。

null


内饰部分或将采用最新A级的设计风格,而这个设计风格也受到了无数好评,至于动力方面,预计新车会搭载1.4L四缸发动机以及2.0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以及22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8N·m和361N·m。

据相关猜测,由于GLB的定位在GLA与GLC之间,因此其轴距可能在2750mm左右,另外,出于宝马和奥迪的双面夹击以及产品定位的限制,其起售价估计会在30万左右,若真如此,那它的竞争力将比GLA更大。

null


【写在最后】

近些年来,紧凑级SUV市场的产品不断更新,竞争也变得尤为激烈,相比起宝马和奥迪来讲,奔驰GLB的到来显得有些迟了,不过好饭不怕晚,此次GLB的到来也将壮大奔驰在紧凑级SUV领域的实力,至于能否实现销量的突破,还得看官方给出的定价是多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