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穿高跟鞋开车还危险的3种鞋,一旦被发现扣2分罚200

2019年01月09日 11:46:40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不少的朋友在报驾校的时候都听过教练说这样的一句话,不管是练车还是参加考试,都要穿自己觉得舒服的平底鞋开车,千万不要穿高跟鞋开车,教练这样提醒你的目的不单单在于怕你考试不过关,最重要的就是在以后开车的时候养成习惯,不过,如果你认为开车穿高跟鞋最危险那你就错了,这几种鞋不仅危险还扣分罚款。


第一种、雪地靴,雪地靴作为良好的御寒用品,在冬天开车是最常见的,但是穿雪地靴开车也会存在危险,由于雪地靴的做工都非常的宽大厚实,一般穿上去会很暖和,但是厚实的做工会让人分不清踩刹车或者踩油门到了那种程度,一不小心油门踩太多也是很严重的,雪地靴一般都很宽大,万一踩刹车的时候不小心将油门也踩下去,后果就会很严重。


第二种、拖鞋,很多人在短途开车想要图个方便一般都会穿个拖鞋就开车,尤其是在夏天,不管是人字拖还是普通的拖鞋,都很有可能在踩刹车的时候滑落,更有可能卡住刹车板,这样才是最危险也是最严重的,所以相关规定说明了,如果穿拖鞋开车,一旦被发现扣2分并罚款200 。


第三种、装饰复杂的鞋子,现在有些鞋子设计的比较复杂,要么多了些挂饰要多多一些绳线,开车最好也不要穿这样的鞋子,万一挂饰卡住了刹车板,绳线有拉住了油门,这个时候还可能会上演一波速度与激情。


以上就是比穿高跟鞋开车还危险的3种鞋,其实还有很多的鞋子都是在开车时不适合穿的,比如容易滑脚的凉鞋,不防滑的鞋子等,为了大家的行车安全,希望人人都可以放在心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