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与保时捷同类!20多万的纯进口SUV,四驱表现曝光!

2019年01月09日 15:40:5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发动机与保时捷同类!20多万的纯进口SUV,四驱表现曝光!

发精华口碑,领40话费☎️更有行车记录仪大奖等你拿

在日本东京有这么一家神奇的小店,人均消费高达1700元人民币,想要到这里吃饭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到店之后还不能点餐,需要听从店里安排,每顿饭还限时30分钟。这家店就是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的“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它获得了米其林3星的荣誉,代表了寿司的最高水平。

在日本除了“寿司之神”,还有“天妇罗之神”和“鳗鱼之神”,他们之间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一辈子都只专注做一件事。当然,日本人这样的性格也被带到了汽车行业中,一直不愿放弃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和始终坚持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斯巴鲁,就是很好的例子。不过今天我们要来测试的是斯巴鲁的另一项看家本领,X-MODE四驱系统,我们用到的车型是斯巴鲁最新的紧凑级SUV——森林人

森林人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6.6kW,最大扭矩251N·m。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在默认情况下前、后桥的动力分配为60:40,在极端情况下可以做到50:50。在分析森林人的四驱成绩之前,先来了解以下这两样东西,官方将它们称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X-MODE”动态控制系统。

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基于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打造的,在这个系统中,发动机、变速箱、分动箱以及后差速器都被安置在车辆中心的一条直线上,这可以让车辆获得最佳的重量平衡,从而更有利于动力的分配。

X-MODE是对全时四驱系统动力输出和扭矩分配的控制系统,通过它的干预可以快速调整发动机、变速箱等的输出特性。在新一代森林人上,X-MODE还被分成了“SNOW DIRT”和“DEEP SNOW MUD”两种模式,调节到“DEEP SNOW MUD”模式后,车辆会自动关闭ESP,并且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将锁止,把前后桥的扭矩分配固定到50:50。简单来讲“SNOW DIRT”模式用来应付简单越野路况,“DEEP SNOW MUD”模式则用来应对更复杂恶略的路况,所以“DEEP SNOW MUD”模式也就可以理解成是森林人上的最强越野模式。

测试前我们先通过X-MODE开启森林人的“DEEP SNOW MUD”模式。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双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对于森林人来讲没有任何难度,车辆轻松通过。

由于森林人是一台全时四驱SUV,并且在正常状态下前、后桥的扭矩分配比例就为60:40,所以通过双后轮有附着力的测试对于森林人同样没有任何难度。

交叉轴测试中,两个失去附着力的车轮出现轻微打滑之后,车辆便轻松通过了测试,可见森林人轮间电子限滑系统的反应还是十分迅速的。

相比于之前三个常规项目,单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属于难度较高的项目。不过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失去附着力的三个车轮出现一定程度的打滑之后,森林人还是比较轻松的通过了该测试。由此可见X-MODE系统对轮间扭矩的预分配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测试一直以来都是城市型SUV的噩梦,在我们之前的测试中少有城市型SUV能够通过此项目。不过对于森林人而言,由于它采用了全时四驱结构,并且配备有X-MODE系统,所以通过起来依旧比较轻松,通过过程也与单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十分相似。

从四驱测试的成绩可以看出,森林人的全时四驱和X-MODE系统名不虚传,可以给予它很好的通过性,甚至可以去挑战一些中等难度的越野路况。因此总体来讲,斯巴鲁森林人作为一台城市SUV,它所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的性能还是十分出色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