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爆轮胎不会爆胎?盘点汽车界的4大谎言,几乎没有不中招的

2019年01月09日 17:57:15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大家有没有觉得,我国的汽车市场,从无到有,从有到全球最大,用了短短的几十年,可以说迅猛增长。但是也有许多的流言四起。一些毫无理论毫无逻辑的点,一传十十传百之后演变成了消费者眼中的真理,今天小编就来盘点汽车界的4大谎言,骗了中国人很多年,几乎是没有不中招的。


第一个就是车越重越安全?许多人都是这么认为,车子越重越安全,但其实这点是非常错误的理论,车辆的安全系数高低与否,不是车身重量决定的,那么重的车在遭到碰撞的时候,一样是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第二个就是加半箱油就可以省油?对于耗油量大的车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好嘛!加满油和加半箱油区别一点都不大,但是长时间加半箱油反而会对车辆的零件造成不可逆的损失,何必呢?而正是这点,骗了国人很多年,几乎没有不中招的。


第三个就是说自动挡停车不能直接挂P档?对于这个言论,其实始源是很多人对自动挡车的臆想,先手刹再P档和先P档再手刹,没有区别,怎样都行。变速箱又不是豆腐做的,根本不可能像我们想的那样不堪一击。


最后第四个就是防爆轮胎是不会爆胎的?这个观点是源于它听上去是防爆胎,所以就不会爆胎,但其实不然,防爆胎并不防爆,这个轮胎真正意义是,在它爆胎后还是可以行使的,并不会马上爆掉,一般可以行使80公里左右,这样就给我们时间去到安全的地方换胎,提高了一定的安全系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