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让大众很失望,成立捷达品牌欲代替?

2019年01月09日 18:47:2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懂大众的都买斯柯达了",这是斯柯达的宣传语,但是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斯柯达其实更像是一个靠着大众"赏饭吃"的品牌。并且只有大众平台没有大众名分的斯柯达,虽然是世界上最早的四个汽车生产商之一,但是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斯柯达的市场定位向来是比大众要低,销量一直平淡无奇,那么问题来了,之前大众宣称成立第三品牌捷达,是不是证明大众对于斯柯达这个"干儿子"已经没有耐心了呢?

null


近日,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将在大众集团总部正式发布,定位低于母品牌大众,一汽大众新品牌正式命名为"捷达",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一汽大众新品牌就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的经销商招募工作,而近期一汽大众将经营范围从销售大众、奥迪品牌调整为大众、奥迪及捷达更是印证了这一点。自此,捷达将不再是一个车型,而是以品牌的形式示人。

null


我们不得不承认,大众的这一步,其实走的很是明智。捷达之于大众的意义,想必你我都很清楚。尤其是老款的捷达,更是承载了无数人的情怀回忆。方方正正的造型,皮实耐用的品质,捷达一直身体力行的诠释着何为经典。这么多年来,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当然,这其中一定有"VW "的光环在。

null


而捷达作为独立品牌出现,其实是完善了大众的细分产品市场,大众对于低端市场其实很是重视,由于捷达强大的IP基础,我们也可以理解为大众利用捷达在打一副"情怀牌"。那么问题来了,没有了"VW"光环的加持,大众铁粉们还会买账么?

null


但是话说回来,大众的这个"全面布局规划"是否万无一失,的确是未可知,毕竟之前有过不少类似的例子,比如本田思铭,本来是本田用来全面布局细分市场,试图和国产车在低端车市场分一杯羹,但是由于其平台落后,配置过低,最后还是以不了了之收场,甚至已经走到边缘化的地步。

null


写在最后

虽说当经济复归理性,消费者对于所谓信仰和品牌并不看重,主要还是把性价比和品质放到了第一位,但是以捷达现阶段的品质,再舍弃了"VW"车标,对于大众来说,的确是一件很具挑战性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