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年来汽车销量首次负增长,发改委计划送温暖,自主品牌将利好

2019年01月10日 11:26:2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备注:图片来自网络 

随着2018年12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出炉,2018年狭义乘用车销量数据定格为2235万辆。这一数据,同比2017年下跌5.8%,是中国乘用车28年来首次出现全年销量负增长。

放到2018年初,这是一个令人不敢想象的结果,因为那个时候各大车企还在高调地制定全年销量目标,雄心勃勃地表示2018年要销量大增长。但放到如今这个时候,相信没有人会意外,因为2018年12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出炉之前,国内已经出现了乘用车销量五连跌,大家已经意识到全年销量负增长不可逆转。

null


 

所以,我们看到,“当红炸子鸡”吉利汽车,谨慎地将2019年销售目标定为151万,相比2018年158万辆的销售目标明显收缩;市场常青树一汽-大众,在2018年仅取得0.8%的增长后,也下调了对2019年的预期,目标年销量为140万辆左右。

这样一个形势,用士气低沉来形容丝毫不为过。作为宏观政策的制定者之一,国家发改委显然不喜欢这种局面。今年1月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尽管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规模接近3000万辆(包括商用车),但仍具备市场潜力,消费者对合理消费、绿色消费、升级消费有明显需求。目前,汽车产品已经从城市市场向农村市场下探,国家发改委正考虑制定相关政策鼓励该层级消费者购车。

null


 

由此,不难判断,2019年,发改委或将出炉一系列鼓励政策引导农村消费者购车。考虑到农村消费者购车预算多集中在10万及以下,该区间车辆有望迎来利好。同时,应该看到,10万元及以下区间里国产汽车云集,政策的利好,或为寒冬中的自主品牌送来温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