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讨年轻人喜爱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车型 VE-1

2019年01月10日 12:56:56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本田 i-mmd 技术的诞生颠覆传统混合动力汽车只能在性能、节能二选一,随着市场需求的升级与产品技术迭代,执着的本田工程师期待下一次变革,纯电动产品是他们的最佳切入点。理念 VE-1 承载着本田众多的前瞻技术,并且展现出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两点快速了解广汽本田 VE-1

问:广汽本田 VE-1 售价是多少?综合续航是多少?

答:广汽本田 VE-1 是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车型,其补贴后售价在 17.08 万起;官方标定综合续航为 340km;


图一.jpg



问:广汽本田 VE-1 动力参数如何?充电时间分别是多少?

答:广汽本田 VE-1 搭载一台最大功率可达 120kW,最大扭矩可达 28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充电时间快充需要 55 分钟,标准充电时间需 9 小时。


侧面.jpg



双色车身 外观颜值更讨巧年轻人

广汽本田 VE-1 基于广汽本田紧凑型 SUV 缤智打造,虽然在外观上大体与缤智类似,但还是做了不少修改,最集中变化在于前脸。前脸上格栅采用封闭式并连接左右大灯形成一体式设计,而有别于缤智的类似于"大嘴"的梯形下格栅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会更强。


1、前脸.jpg



2前格栅.jpg



3前脸LOGO.jpg



新车前大灯采用 LED 光源,且灯组内部集成有造型简约的日行灯,灯组内点缀了少量的蓝色元素,这也是很多新能源汽车比较喜欢做的。


5大灯.jpg



6雾灯.jpg



广汽本田 VE-1 将快/慢充接口放置在前脸 LOGO 下方,打开方式需在主驾驶位置才能打开。


4充电口.jpg



广汽本田 VE-1 拥有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加上不同车身颜色,组合起来每一款车型相信都是独特的,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注重时尚个性的消费观来说吸引力很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 4308/1824/1625mm,轴距为 2610mm,达到同级别优秀水准。



11侧面.jpg



10轮胎.jpg



8前门把手.jpg



9后门把手.jpg



车尾又是独具一格的,本田家族中少见的透明尾灯设计,尾灯组不点亮时呈现出白色效果,科技感到位,点亮后呈现类似于"火烧云"的红色。尾部采用类似于一体式尾灯(中间区域不能点亮)的设计提高了整个尾部造型的回头率。


12尾部.jpg



15后置摄像头.jpg



13点亮尾灯.jpg



14尾标识.jpg



成熟稳重的内饰 依然有不少亮点


相比外观所带来的较为不同的观感,广汽本田 VE-1 在内饰上延续了典型且成熟的本田式风格。不过深知国内消费者口味的广汽本田,在广汽本田 VE-1 的细节上是有不少隐藏惊喜。简单概括就是配置和用料,中控台上方材质为硬塑料,但手肘以上接触的位置,比如说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质感上佳的软质材料。



16内饰.jpg



17方向盘.jpg



左侧按键.jpg


多功能方向盘左侧为多媒体控制区


右侧功能键.jpg


方向盘右侧为定速巡航设置区


左侧下方按键.jpg


左侧下方按键为上拨操作 可以进行语言以及蓝牙电话操作


右下方功能按键.jpg


右侧下方按键为上拨操作 可以进行语言以及蓝牙电话操作


19左侧拨杆.jpg


下方按键为上拨操作 定速巡航重新设定按键


20右侧拨杆.jpg



广汽本田 VE-1 升级的全新仪表盘虽然保留了指针式的速度表,但两侧均新增了液晶显示屏,提升科技感的同时显示全面的纯电车型专属信息。



20仪表盘.jpg



遮阳板.jpg



广汽本田 VE-1 中控采用了一个 8 英寸触控屏,其搭载的 Carlife 系统支持 Android 和 iOS 双操作系统。在实际的体验中触控屏操作的流畅度表现尚可,另外中控屏幕左侧一排物理按键也是提高了日常操作的便利性。



21中控屏.jpg



22空调调节.jpg



广汽本田 VE-1 采用本田家族式的排列式换挡机构,习惯使用旋钮式换挡机构的我在实际体验中还是很容易习惯这种换挡机构的。而电动车专属节能模式的"B"按键位于换挡机构的最前方;运动模式的"SPORT"按键则位于 D 挡位与电子手刹之间。


23换挡机构.jpg



USB口.jpg



杯架后方的扶手为了迎合杯子的放置,扶手前方采用了弧线的造型,而且将 555ml 的饮用水放置到底后并不会出现水杯过高导致手肘无处安放的尴尬。


24扶手箱.jpg



25空调出风口.jpg



左侧功能键.jpg



26天窗.jpg



储物空间小而多 整体表现尚可


储物空间方面,广汽本田 VE-1 的小的储物空间其实并不是很大,属于比较多的那种。前门板以及后门板均可放置 1 瓶 555ml 的饮用水,而中控区域的"魔术杯"提高的多种组合方式,使其灵活性得到很大提升。



27前门版.jpg



28后门版.jpg



29中控杯架.jpg



31中控下方.jpg



30手套箱子.jpg



32后排.jpg



后备箱整个深度及平整度表现不错,常规空间达 437L,且后排座椅同样支持 40:60 比例放倒,另外后备箱还配有照明灯和 12V 电源,在盖板下方还放有随车充、警示牌以及轮胎拆卸等工具。


后备箱.jpg



盖板下方.jpg



后备箱照明等.jpg



座椅乘坐舒适 乘坐空间表现优秀


座椅方面,实拍车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整个座椅填充物比较厚实,乘坐时座椅比较柔软且包裹性也不错;后排座椅同样采用皮质包裹,同样是偏柔软的乘坐体验。



前排座椅.jpg



后排座椅.jpg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 175cm 的体验者来到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 1 掌左右;在保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来到后排,后排头部空间依然有 1 拳左右的空间,腿部空间剩余 2 拳左右。


前排乘坐空间.jpg


前排头部空间还有 1 掌左右


后排空间.jpg


后排头部空间依然有 1 拳左右的空间 腿部空间剩余 2 拳左右


底盘悬挂方面,广汽本田 VE-1 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电池平铺在底盘下方,值得一提的是,VE-1 底盘护板覆盖面积很完善,对底盘的保护十分到位。



悬架.jpg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 VE-1 搭载一台最大功率可达 120kW,最大扭矩可达 280N·m永磁同步电动机,匹配上 53.6kWh 的三元锂电池组,新车工况续航里程为 340km。


VE-1.jpg



作为广汽本田品牌下的首款纯电动 SUV,VE-1 的推出代表广汽本田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突破。另外,在全新的 WOW STATION 品牌概念中,消费者可通过互联与更多用户分享用车生活,简单来说,即车主可以随时随地与 VE-1 联结在一起,也可通过它与其他用户联结沟通,从而也可实现自我增值,将拥有车的价值拓宽至生活层面。



合资自主品牌在产品上拥有专属的优势。以理念品牌为例,依托于广汽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营销体系,它实现了"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VE-1 与生俱来的综合优势不言而喻。加上"WOW STATION"新体验平台的即将推出,"软实力"方面将有效提升,综合多种情况来看,我对 VE-1 征战如今纯电市场的表现又多了一分期待。



理念-VE-1性能表.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