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轿车销量出炉,大众神车占据6席,却痛失榜首!

2019年01月11日 10:30:4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18年已经以1.5倍速飞快溜走了,当你按照国际惯例回首那365天的时候,年初信誓旦旦立下的Flag:坚持早起?坚持运动?坚持读书?赶紧脱单?完成的应该寥寥无几吧?我想你这种心情,有些车企也是感同身受的。


null



近日,2018年轿车总销量终于出炉,可以看出在车市寒冬的影响下,轿车市场的销量也不是很理想,全年累计1117.3万辆,同比下滑4%。大环境的影响,也让很多车企受创,甚至未能完场年初立下了Flag。下面咱们就一起看看,2018年的轿车销量排名情况。

 

No.10 一汽大众迈腾

累计销量:228,441辆

 

2018年,由于日系三剑客相继换代,所以,在B级车市场中迈腾的曝光度并不高。但是,它却一直埋头苦干,在年末抵住了雅阁高速增长的压力,拿下了轿车榜单第十名,同时也是B级车市场中的第一名。

null



较为中庸的设计,大众的品牌光环,都让迈腾在中级车市场中占据着有利地位,并且,在车型都向着年轻化发展的今天,迈腾这样有宜商宜家特质的车型反而成为了不一样的色彩,让其在2018年仍能够获得不俗的成绩。

 

No.9 吉利帝豪

累计销量:243,166辆

 

吉利帝豪是2018轿车销量榜中自主品牌的独苗,虽然累计销量较2017同比微跌了2.8%,但其仍以24w+的好成绩来到了第九名的位置。在产品力层面,相比较合资轿车,帝豪具备更高的性价比,相比较自主品牌轿车,它在轿车市场深耕多年,更显稳重。

null



虽然帝豪在前十榜单中拥有了姓名,但其2018年年底的销量表现却不理想,在12月时,还被荣威i5抢走了自主头号轿车的位置,这也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帝豪的产品力略显过时,需要加强。

 

No.8 一汽大众宝来

累计销量:243,713辆

 

null



2018年,大众品牌的朗逸、宝来两款家用神车同时换代,并采用了相同的MQB平台打造,但是在性格上,宝来是更偏向于运动一些的。同时,在两车的宣传力度上,宝来相较于朗逸也是稍微弱一些的,因此两者的排名差异还是比较大的。2018年,一汽大众宝来累计销量243,713辆,排在了轿车榜单的第八名。

 

No.7上汽大众桑塔纳

累计销量:270,847辆

 

从1983年,桑塔纳以中国第一台合资车型的身份下线,到2018年,其在中国已经经历了35年的风风雨雨,足以证明它的生命力有多么顽强。同样,历史和情怀也赋予了桑塔纳更多的魅力,现如今耐用、性价比仍是它的代名词,这也让无数家庭选择它作为自己的伙伴。

null



看到桑塔纳,你肯定会想到它的同胞兄弟捷达,捷达在2018年的表现怎么样呢?我们往后看。

 

No.6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累计销量:274,057辆

 

别克英朗在2018年拿下了27w+的销量,位列轿车榜单第六名,但是相比较2017年,却同比大跌了32%。至于原因为何,我想大家都会把矛头指向其换装的三缸发动机吧?英朗自己也现身说法,证明了目前消费者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的确不高。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什么产品,只要价格到位了,必定会有消费者买单,2018年下半年,英朗的优惠力度非常大,甚至达到了4万,相当于打了6折,也因此让其销量有了很大的提升。

 

No.5 一汽大众速腾

累计销量:312,837辆

 

速腾作为家族中不可多得的全球化车型,还是很让消费者喜爱的。在刚刚上市时,其也凭借着A+级定位,以及较为厚道的配置,让人们称之为“小迈腾”。但是,在换代之后,速腾的配置有明显的缩水,导致自己没能再进一步。

null



现如今,速腾能够得到热销离不开它的终端优惠力度,较低的终端价让其向A级轿车看齐,因此并未跌落谷底,在轿车市场中仍有着不俗的表现。

 

No.4 一汽大众捷达

累计销量:326,623辆

 

null



终于轮到桑塔纳的兄弟登场了,捷达在2018年累计销量达32w+台,同比微增1%,来到了销量榜第四名。捷达在轿车市场中的表现可以用“稳的一匹”来形容,是轿车销量版前十的常客,至于它的名次为何能领先桑塔纳那么多,我想可能是因为有眼缘吧。

 

No.3 一汽丰田卡罗拉

累计销量:376,719辆

 

null



不出意外,丰田卡罗拉在2018年拿下了轿车榜单第三名的好成绩,全球累计销量也超过的4000万台,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家轿之王。卡罗拉之所以可以在世界各地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主要在于它均衡的产品实力以及多年如一日的品质,让世界人民都挑不出任何毛病。

 

No.2 上汽大众朗逸

累计销量:466,772辆

 

什么?朗逸竟然只拿到了第二名!我想你现在跟我一样的惊讶吧?近年来,朗逸绝对是大众的头号神车,一直霸占着轿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2018年它却突然失利,以911辆的微弱差距痛失榜首,想必大众自己都没有预料到这个结局吧?

null



全新朗逸在2018年上市之后,就被人们寄予厚望,更宽敞的空间,更精致的外观,却没能帮它续写销量神话,那这第一名得是什么来头啊?

 

No.1 东风日产轩逸

累计销量:467,638辆

 

谜底揭晓,2018年度轿车销量榜单的冠军就是日产轩逸了。其实,在2018年1~11月的轿车累计销量榜单中,朗逸的销量是领先轩逸7000台的,但谁也没想到,轩逸竟然在12月卖出了6万辆,一下强势跃身榜首,给车圈带来了一个超大惊喜。

null



轩逸之所以能够热销,我想跟它脚踏实地的家轿属性有很大关系,空间足够宽裕,驾乘足够舒适,正好贴合中国家轿市场的胃口。同时,在2018年年底,轩逸的终端售价逼近7万元,成为了它力克群雄的制胜法宝。

 



以上,就是2018年年度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虽然大众没能摘得桂冠,但在前十中依旧占据了6个席位,可见其仍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如果今天的榜单你还没看够,我们还整理了一份Top15的榜单,看看你的车有没有上榜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