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M-Byte亮相CES,工厂封顶年底实现量产,这次不是画大饼?

2019年01月11日 14:07:10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去年北京车展,成为了造车新势力第一次集体展示自我的舞台,他们带来了旗下最先进的技术和重磅车型,大有终结传统车企新能源之路的态势。拜腾汽车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首次亮相的BYTONConcept光是凭借一块48英寸的大屏就吸引了众多目光。不过自车展之后,蔚来、威马等新势力已经开始新车交付,拜腾不仅首款量产车型遥遥无期,而且已经鲜有话题引起行业关注。

不过用拜腾的话说,低调的这段时间可是干了不少大事。比如拜腾正在南京建设的符合工业4.0标准的智能制造基地,工厂主体已经基本完成封顶,相关生产设备已经陆续抵达安装,并且计划于4月份展开设备调试,随后便开始试生产。除此之外,拜腾的的营销体系、服务体系已经开始搭建,就在本月的十八号,全球首家品牌体验店——上海拜腾空间也将正式开业。

当然落实到具体车型方面,在今年CES车展上,拜腾带来了第二款量产车型——M-Byte,并公布了车型的一些细节。根据新车规划,M-Byte将在今年年中与大家见面,并在今年年底实现量产。M-Byte定位于中型纯电动SUV,基于拜腾智能EV平台和Life数字云平台,拥有400km和520km两种续航版本,起步价格约为30万元。

这次展示的M-Byte车型的整体设计还是很大程度上继承了概念车的设计和创意,并且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不过具体量产后还可以得到多大保留还不可知。M-Byte的外观采用了“智能表情”的设计原理,整个前脸由一条LED灯带贯穿,加上中央位置可以发光的logo,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M-Byte的内饰可以说整车设计最吸睛点,整个内饰采用了全新的环抱式造型,中部位置布局了空调出风口、档位键以及前后窗除雾按钮。最受期待的48英寸共享全面屏毫无意外出现在M-Byte车型上,这块大屏可以显示通讯、娱乐等内容。当然更厉害的是,这块大屏可以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来调整明暗度,加上特别设计的内容界面,保证不会干扰到驾驶员。

除了48英寸全面屏,M-Byte保留拜腾业界首创的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通过点击、旋转、轻扫、缩放四个手势实现对车辆的简单操作,同时该屏幕可与全面屏进行交互共享。除此之外,在主驾与副驾中间也增加了一块8英寸的中央触控屏,前排乘客可以通过这块屏幕操控共享全面屏,可以与驾驶员使用方向盘触控屏同样的交互体验,感受到别致的乐趣。

M-Byte座椅设计让每一个乘客享受到VIP待遇,前排座椅可以各自向内旋转12度,不仅让后排乘客也可以毫无障碍的体验共享全面屏,同时也呈现出一个更方便车内乘客交流互动的空间。后排乘客另外配备有独立娱乐系统,也可以分享内容到共享全面屏上。除了触摸控制之外,M-Byte还将支持语音控制、物理按钮控制、脸部识别、手势控制等多种交互方式。

对于汽车制造业来说,永远是用产品说话,造车新势力在这两年的发展时间,经过代工、量产到交付等环节的筛选,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层局面。成立于2016年的拜腾,虽然起步时间不算早,但在关键的车辆量产交付时间上已经不具备优势。2019年无疑拜腾至关重要的一年,是继续画大饼还是给市场实实在在的产品,都将在今年见分晓。(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