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日系车企销量,日产夺得年度销量总冠军,轩逸卖了46.3万辆

2019年01月11日 17:16:2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步入2019年已有数日有余,各车企纷纷交出了2018年的销量成绩单。在2018年整体车市略显清淡的情况下,各车企竞争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其中让人比较意外的是,当其他合资或国产品牌销量表现并不那么如意时,日系合资车企却大多呈现逆势增长,且同比增长率表现抢眼。下面,我们就来看下2018年日系车企的表现吧。

null



日产:2018年在华总销量达156.4万辆,轩逸超46万

日产在华的销量表现一直表现不错,2018年也不例外。据2018年销量数据显示,日产中国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在156.4万辆左右,同比增2.9%,其中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轩逸更是售出了46.3万辆,成为最受欢迎的日系车之一。

null


null


分品牌来看,东风日产(包括日产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2018年累计销量为1166696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9%,实现了轿车、SUV均衡发展,这也是其得以逆势热销的重要原因。而东风启辰表现也较为不错,2018全年累计总销量为134381辆,这样的销量归功于其先后推出了T90、T70、D60等多款车型的升级改款,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此外,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也在2018年取得了近22万的销量,同比增幅也在5%以上。

null



丰田: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14.3%,累计销量超147万辆

作为“日系三强”之一,丰田汽车在2018年可谓是绝对的赢家。据数据显示,2018年丰田汽车在华销量超147万辆,同比增长14.3%,超额完成年初的140万辆的销量目标。

null


从具体的品牌来看,一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为720306台,同比增长2%,其中卡罗拉以全年累计销量376719辆、逆势增长9.4%的成绩,为一汽丰田贡献了一半以上的总销量;而广汽丰田销量表现更为亮眼,2018年累计销售新车580337辆,同比增长约32%,在雷凌家族和凯美瑞汉兰达等车型的助力下,也超额完成了58万辆年销量目标。

null


同时,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首次超过16万辆大关,卖出了160468辆,同比增长20.8%。这样的表现与雷克萨斯新一代ES投放、进口车关税下降提升价格竞争力自然密不可分。很显然,在当前车市整体遇冷的大背景下,丰田旗下各品牌都能够实现了逆势增长,可谓是实力雄厚。

本田:2018年销量持平2017,12月创单月销量纪录

虽说本田在2018年的表现并不如往年亮眼,但整体发展依然不错。据数据统计,2018年本田汽车在华总销量超143万,基本上与2017年销量持平。而在刚刚过去的12月,本田在华终端新车销量达到了191907辆,同比增长33.8%,创下了单月终端销量的最好成绩。

null


从各品牌销量来看,广汽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42220辆,同比微增5.1%,其中第十代雅阁、新一代凌派以及飞度等车型更是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而东风本田在主力车型CR-V、思域和XR-V的支撑下,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也达到了697015辆,且思域还成为了本田在华首款超20万辆的车型。

null



马自达:2018年累计销量27万辆,车型后续力度不足

对于马自达而言,2018年应该是艰难且充满挑战的一年。据马自达中国销量数据显示,2018全年马自达中国累计销量272322辆,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虽说年初时马自达在华销量增长一度超过20%,但后续力度不足最终也并未为其带来更多销量上的助力。

null


从两大品牌的销量来看,一汽马自达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仅为108970辆,同比减少12.3%;而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63352辆,同比也减少了11.8%,这样的表现在一众逆势增长的日系车企中显得尤为醒目。就其原因来说,这与马自达的品牌知名度以及车型较少息息相关,因而想短时间提升销量较为困难。

null


从上述车企的表现来看,除了马自达之外,“日系三强”中的丰田、本田、日产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旗下众车型也是国内消费者较为欢迎的日系车。而2019年,随着更多全新或改款车型的上市,未来这几家日系车企还将展现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