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严重下滑,2019年转型电动化的捷豹路虎能否触底反弹?

2019年01月15日 17:51:4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鲜花、谩骂与口水是共同存在的。

捷豹路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汽车品牌?在最初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捷豹路虎是以一个高端小众品牌的形象示人,并且大肆宣传其高端越野车的定位,很是得中国"土豪"们的心,甚至一度到了"躺赢"的程度。

null


但是"盛极必衰"有的时候的确是有一定道理的,就在捷豹路虎进入到中国的第8个年头,也就是2018年,之前一路看涨的销量竟然有了下跌的势头。而事实上,捷豹路虎的市场出现变化并不是从2018年,更不是突如其来的销量下跌,准确的说应该是从2012年,捷豹路虎与奇瑞组成了合资,随后首款国产车型极光正式投产,但是这款打着"全球最美SUV"名号出道的极光并没有达到其预期的效果。

null


到了2016年,捷豹路虎各车型的投诉就出现了大幅度增加,以至于2017年,捷豹路虎总共进行了8次召回,而到了2018年,路虎的投诉量几乎到达了巅峰,两年累积下来召回数量达到了20万辆!这其中,P-400e车主维权事件,315曝光,都对于捷豹路虎的品牌有着极大的负面影响。而小编认为,捷豹路虎对于这一系列的负面信息,选择了充耳不闻,没有给相应合理的解决方案,才是对这一情况造成发酵的罪魁祸首!

null


而在1月11日,捷豹路虎宣布正式裁员,将在英国总部4万多名员工中裁掉4500人。在此次裁员之前,捷豹路虎就已经将部分工厂停工减产,而捷豹路虎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其亏损严重,入不敷出。其实早在去年10月份,捷豹路虎就对外公开宣称,为了扭转市场的不利局面,将削减25亿英镑的开支。

null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的全球销售数据,2018年捷豹路虎销量达到592708辆,同比下跌达4.6%,其中捷豹品牌销量累积达180833辆,路虎品牌则为411875辆,而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跌幅最大的还是当属中国市场。

null


写在最后

以上种种,似乎都在向我们告知,2019年是捷豹路虎的生死存亡时刻。全球市场低迷,又失去中国这个销量担当,捷豹路虎可谓是"前有狼,后有虎",让其2019年很是不容乐观,而至于其2019年计划转型电动化车型的战略到底能不能让捷豹路虎触底反弹,我们当真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