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清积碳能省油?燃油宝是要和太阳肩并肩啊

2019年01月15日 20:4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汽油在今天凌晨再次涨价,为了节约几个子,小编赶在昨夜完成了加油,因此也听到了加油站工作人员那句熟悉的“要不要加一瓶燃油宝”?相信不少司机朋友都和小编一样有过这样的经历,这一小瓶的添加剂真的有那么神奇吗,既能清理发动机积碳,还能起到节能减排?要真是如此,岂不是要和太阳肩并肩?

要想清除积碳 最好还是“专业”点

    实际上,燃油宝就是一种添加剂,分为好几种:清洁型、养护型和辛烷值调整型。燃油添加剂是不属于标准化产品的,从2011年起,国家环保部就要求加油站里的汽油必须加入"燃油清净剂",这说明我们在加油站里加的汽油里本身就含有燃油清洁剂,理论上来讲是不需要再另外购买的。此外,燃油里就还有抗爆剂、抗氧防胶剂等系列添加剂,以保证成品油能够达到相应的国家标准与规范。

   燃油宝推销人员口中,这款产品的作用之一就是清理积碳。目前,直喷发动机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越来越普及,这种直喷系统的结构使得发动机更加容易形成积碳。积碳的产生,不仅会带来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等问题,严重的话还会使得发动机受损。所以,在日常的汽车实用里,积碳或多或少都会产生。

    发动机积碳是不可能避免的,正常驾驶都会产生发动机积碳,特别是对于缸内直喷的发动机,节气门背部积碳的处理相当棘手,一般都是需要进行针对清洗才能清除,想要得到更好的清洗效果,得到专业的维修保养点才能解决,在保养的时候定时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良好的驾车习惯可以有效的减少积碳的产生,与其产生后清理,不如从根源减少积碳,建议车主们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专业测试表明 劣质燃油宝伤“心”

    至于燃油宝,正确的说法是燃油宝只能一定程度抑制积碳的产生,对于全面清理积碳的作用非常小,更值得一提的是,劣质燃油宝对车辆伤害更大。央视曾针对燃油宝的三大卖点:“节能、减排、清洁油路” 进行过走访调查,同时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进行了专业测试,在市场上找到的100多种“燃油清洁剂”作为调查实验对象。

    在排放测试结果中,加过燃油宝的车氮氧化物排放值从80增加到90-100,换句话说,有害气体不降反升,对环境污染造成更大影响。在清除积碳测试中,不同品牌燃油宝的效果有非常大差距,有些劣质燃油宝反而会伤害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在测试中使用燃油宝的汽车工作60小时之后消耗320升汽油,油耗和动力上并没有明显变化。

   友情提醒,但凡宣传节油效果在3%以上的燃油宝,统统属于夸大成分。如果真有这样的奇效,那厂商可能并不需要花费巨大力气去研发高热效率的发动机,只需要通过添加燃油宝就可以达到节油。

并非一无是处 极端情况可应急

    那么,燃油宝就毫无可取之处吗?其实,这款产品在遇到极端情况的时候还是能用一下的。比如,偏远地区长时行驶,一时找不到能提供合适的抗爆震能力的油品,才有可能需要加一些临时应急。

    燃油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提升油品品质,减少发动机爆震的可能。换句话说,就相当于提高汽油标号。

    举个栗子,你的车只能加95号汽油,但是附近只有92号的,那么可以加入一瓶燃油宝,然后再加汽油就可以不发生爆震。辛烷值和抗爆性是成正比的,燃油宝提升了汽油的辛烷值的同时,也增加了抗爆性,但与省不省油没有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