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城市SUV不能越野?这3款表现就很不错

2019年01月16日 12:08:39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小编前几天和几位车友组织了一场自驾游,途径一荒草地时,开越野车的车友都下去撒野了,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开小轿车前去的小编甚是羡慕,于是就有了写一篇四驱SUV推荐的想法。


品牌:日产

推荐车型:奇骏 2019款 2.5L智联豪华版 4WD

厂商指导价:24.23万

上市时间:2018年8月

null



目前在售的2019款奇骏上市于2018年8月,作为年代改款车型,该车的外观并无明显改变,前脸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V形镀铬格栅搭配犀利大灯组,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null



该车侧面的设计相对平和,并无太多亮点可言。车尾的造型圆润饱满,在牌照处和下包围处各设计有一根镀铬饰条,令车尾更具层次感。


null



奇骏的内饰充满了柔和的线条,加上覆盖材料以软质材料为主,呈现出一种居家风格。配置方面,2.5L智联豪华版还挺有亮点的,它搭载了日产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导航、车辆定位、远程监测、车辆状态查询、车载Wi-Fi热点等功能。此外,该车还配有非常齐全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以及BOSE音响、智能感应式电动尾门、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等越级配置。


null



奇骏的座椅我非常喜欢,椅背和椅垫的填充都很厚实,坐上去的舒适性非常不错,乘坐空间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


null



动力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一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6牛·米,变速箱匹配CVT无极变速箱。


null



奇骏的四驱系统提供2WD、AUTO、LOCK三种模式,其中的LOCK模式下,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固定在50:50,确保车辆在恶略路况下的通过性。


品牌:斯巴鲁

推荐车型:森林人 2019款 2.0i 智擎运动版

厂商指导价:25.28万

上市时间:2018年9月

2018年9月新一代森林人在国内正式上市,该车基于SGP斯巴鲁全球化平台打造,重点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操控感以及乘坐舒适性。


null



不过斯巴鲁就是一“理工男”,对技术很狂热,但不太喜欢修饰自己的外表。新一代森林人的前脸相比老款并无太多区别,你很难想象这是换代车型。


null



车身侧面轮廓也与老款一致,方方正正给人稳重的感觉。车尾部分的变化最大,但新的设计依然谈不上出彩,还是显得中规中矩了些。


null



新一代森林人的内饰变化挺大的,中控台由多种材质拼接而成,此外,在拼接处还设计有双缝线,在高级感的营造上相比老款真的好了不少。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大灯清洗、车顶行李架、后扰流板、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后视镜加热、胎压监测等,作为一款价格不高的进口车型,这样的配置已经称得上厚道。


null



该车的座椅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唯独头枕偏硬了些,空间方面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再有,全车的车窗尺寸都很大,带来了很好的通透感。


null



动力方面,新一代森林人全系搭载2.0L发动机,智擎版在此基础上还多了一台电机,辅助发动机工作,带来更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null



新一代森林人全系搭载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升级版X-MODE更可将这套四驱系统的全部潜力挖掘出来,[SNOW/DIRT]模式可轻松应对附着力低的雨雪、沙土路面;[DEEP SNOW/MUD]模式可提升车辆在深雪、泥土等恶略路况下的脱困能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森林人的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20mm。


品牌:Jeep

推荐车型:自由光 2019款 2.0T 四驱探享版

厂商指导价:24.98万

上市时间:2018年12月

null



自由光于2018年年底在国内推出了小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的最大改变就是取消了前脸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更符合大众的审美。


null



车身侧面轮廓变化不大,毕竟这只是小改款并非换代车型。车尾部分,牌照框被上移到了后备箱门的位置,这样能让后包围看起来更加敦实,增添几分阳刚之气。


null



内饰方面,新款自由光和老款无大差别,但提供了冰岛、马拉喀什、巴萨罗那、巴厘岛四种内饰主题配色来突显豪华感。配置方面,新车搭有升级版的车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双手机互联系统,此外,语音控制系统、导航、蓝牙通讯等主流功能也有配备。


null



自由光的座椅在我看来是偏硬的,有点欧系车的感觉,乘坐空间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毕竟是款中型SUV。


null



动力系统也是新款自由光的一大亮点,老款上的2.4L发动机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和大指挥官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让自由光以7秒多的成绩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变速箱匹配9AT变速箱,动力的输出更平顺,同时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null



Jeep的专业就是造越野车,虽然自由光是一款城市SUV,但其四驱能力也差不到哪去,自由光的四驱系统不光能提升在恶略路况下的通过性,SPORT模式还可让车辆的操控性得到大幅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