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妥协与执着 第七代天籁能否破局

2019年01月16日 13:46:4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郑 文

来自帮宁工作室的报道

伴随着震人心魄的发动机轰鸣声,一辆鲜红的车辆从赛道迅捷登场。巨大的V型进气设计,回旋镖式的日间行车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没错,这是第七代天籁

2019年1月7日,东风日产在华北区举办以天籁挑战赛为名的竞技试驾活动。从亮相到上市,短短3个月内,第七代天籁举办的两次试驾会,均以“性能”为主要目标。

null


迥异于以往,这次发布会是以赛道亮相形式进行。全新天籁凭借V-Motion2.0设计理念,在充满运动细胞的前脸上,呈现出的对年轻市场的妥协和执着。

为什么是妥协?

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共售出2300万辆乘用车,为全球汽车市场贡献78%的销售增长。随着时间推移,年轻一代(泛指90后消费群体)从2014年占比17%上升到2018年的32%,年轻一代已成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主力,汽车品牌的年轻化也随之成为刚需。

拥有30年历史的天籁虽然在业界具有一定口碑,但随着时间推移,其已从2017年11月的1.28万辆下降到2018年10月的0.8万辆。原因何在?

多年未更新的车型,终究抵不过时间的考验。在各大车企纷纷推出针对年轻化市场,抢占份额的不下,上一代天籁在产品力与品牌号召力上已不如从前。这种背景下,第七代天籁与其说是向市场妥协,不如说是“应势而生”。

null


为什么是执着?

众所周知,日系三强中,本田汽车与丰田汽车相继在2018年推出全新一代雅阁凯美瑞,在产品和宣传上,无一不向“年轻化”推进,其取得的成果也有目共睹。

在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下,未换代天籁竞争力明显不足,尤以外观、内饰和性更甚。

日产汽车全球智能化布局来看,第七代天籁是一款向市场展示实力的作品。

null


V-Motion2.0设计语言打造全新运动风格车身,相比历代车型,其展示出的动感、时尚、前卫风格颠覆了以往的中庸造型,是进攻年轻化市场的第一步。

配置方面,第七代天籁最大亮点是搭载全球首台可量产型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拥有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ProPILOT。这两项可满足年轻消费群对性能和科技的追求,这是天籁寻求破局的第二步。

第七代天籁能否获得市场认可?只能让时间去证明。

但这次赛道发布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天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