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物种”诞生之路:从满足需求到创造使用场景

2019年01月17日 11:42: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三四线城市,由于居住开支较低,物价相对便宜,实际可支配收入相对更高,为其消费能力的升级加速提供了机会。


而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新中产”来说,消费能力的提升,也意味着产生各种需求。


就如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新中产们大多已经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但由于出行里程比较固定,所以处在一种“油车费钱、车位难找、公交不想挤”的尴尬境地。


因此,寻求一种更加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方式,便成为了他们的当务之急。


640-1.jpeg



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一家车企率先把目标放在“家庭的第二辆车”,通过产品优势和差异化的推广模式,深度挖掘了三四线城市的需求,筑就了新能源用车的全新城市模式。


而这家另辟蹊径来开拓全新市场的车企,便是上汽通用五菱


同时,在中国汽车市场遭遇寒冬,新能源汽车面临着激烈市场竞争的局面下,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新能源系列产品率先在这个领域突围,造就自身的领跑优势。


不过,在宝骏新能源突围的背后,还有许多值得品味的细节。借此,功夫AUTO细细为大家复盘它的“突围之道”。


640-2.jpeg



新能源车需求在哪?


三四线城市的新中产,不仅是当下最活跃的主力消费人群,也成为众多汽车厂商竞相争夺的对象,所以出现了如豪华车的降维打击、新能源车的顺势而上等市场现象。


如何在产品的设计、开发乃至于营销模式上,都立足于这部分主流人群的消费需求,宝骏新能源为此做了充分的论证和准备。


宝骏E100正式上市之前,宝骏新能源向市场发放了超过2000辆E100体验车,让用户进行长达一个月的产品体验。在此过程中,宝骏新能源收集到了1.6万条改进建议,也对这类“新中产”人群的需求及使用场景进行了充分的论证。


640-3.jpeg



而这些需求信息的整合和提炼,成为了宝骏新能源E100、E200寻找目标消费者的重要支撑。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而切中需求市场,便能让企业处于领跑优势。


E100、E200便是宝骏新能源的答案,其定位为“家庭第二辆车”——市内短途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这是基于电动汽车的特性和我国交通现状的选择。


功夫AUTO认为,E100和E200确实是最适合改善新中产出行方式,以及最方便车主使用的车型。


从整个新能源车行业来看,虽然不受限牌限号的影响,但是由于高油价的倒逼和安装充电桩的受限条件少,可说为E100、E200的普及提供了“天然沃土”。


与此同时,宝骏新能源更进一步切中消费者需求,通过差异化推广方式创造了个人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实际使用场景。


640-4.jpeg



“瞬击”用户需求,打造日常“微出行”场景


去过柳州的人都知道,现在的柳州相比几年前那可是“天翻地覆”,大街小巷都被“新物种”E100、E200所“占领”。


可以说,E100、E200在柳州街头如此“风靡”的背后,也是宝骏新能源的策略起了作用: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开发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不断通过体验式的推广去寻找和激发更多的刚需。


无论是柳州这一教科书级别的新能源城市模式实践,还是南宁、桂林的进一步推广,都证明了宝骏新能源在挖掘用户需求的独到之处。


640-5.jpeg



与此同时,宝骏新能源根据用户需求,为消费者构建了全新的用车场景,诸如更侧重于城市道路的日常出行、商圈交通、接送小孩等应用场景,满足了中产阶级日常“微出行”的需求。


而在这种场景推行成功的背后,更是宝骏新能源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做到了更加高效、便捷、经济。


相对于普通的车,E100、E200本身车身很小,仅为普通车身的1/2左右,为城市交通的停车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而停车问题的解决,则大大缓解了新中产日常通勤的用车压力。


从停车难、经济性、便利性等综合考量因素,宝骏新能源构成了三四线城市消费人群对轻便型电动汽车的刚需。


与此同时,宝骏新能源E100、E200具备的智能化、时尚化、个性化的特点,带给新中产的已经不仅仅是一款出行工具所带来的满足感,而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主张。


640-6.jpeg



场景构造是基础,匠心品质是核心


不可否认,柳州的“城市模式”这一场景的构造,对宝骏新能源的产品推广起到不可小觑的作用。


但是,匠心品质的产品也是打动都市主流人群不可或缺的基石,新中产阶级的特点更是将品质视为最基础的、不可或缺的要素。


宝骏新能源为新兴人群搭建全新体验方式,和他们通过深入对话完成产品的设计,进而打造“精益求精”的专精产品,赢得用户口碑。例如,通过长期观察,有70%的消费者认可了产品的便利性,进而下单。


可见,宝骏新能源通过充分的洞悉新中产的出行场景,明晰出行场景背后的用户逻辑,了解到消费者的本真生活方式与诉求,才能完成更有效的用户沟通。


640-7.jpeg



除此之外,宝骏新能源在产品品质上做“双重保障”。


在用户服务上,宝骏新能源体验店和现有经销商渠道以及上门服务结合的服务方式,可让消费者充分解决购买和用车忧虑。


同时,新能源最令消费者担心的二手车价格,宝骏新能源也推出完善的产品置换升级计划,以及一代代产品的升级和正在进行中的电池后处理计划,合理保障了前车主的利益。


未来,宝骏新能源这个“新物种”和其他城市完整的用车场景打造,两者相加,创造出日常出行“1+1>2”的效能,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用车体验。


而宝骏新能源和一系列城市模式,更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提供了“最佳实践”。


640-8.jpeg



功夫拍案


纵观宝骏新能源的历程,可以说是基于对消费者深层次洞察,进而打造了一个完美的城市模式。


宝骏E200的出现,更是其对用户需求深度洞察之集大成者,而“城市模式”的推广也为宝骏品牌的新能源之路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在当下的汽车市场,期待宝骏新能源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一缕曙光,更希望在未来,给中国各个城市的新中产带来一个便利、高效、经济的出行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