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或将继续加征汽车关税、董明珠高票连任格力董事

2019年01月18日 09:44:0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特朗普或将继续加征汽车关税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Charles Grassley表示,美国总统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很可能继续推动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此举或促使欧盟同意一项新的贸易协议。


sNNY-hnvukfe6146665.jpg



Grassley称,“我认为特朗普总统倾向于这样做。欧洲非常关注汽车进口关税,这可能成为美国与欧洲进行谈判的工具。”2月中旬,美国商务部将就特朗普总统是否应该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提出建议。美国商务部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65岁董明珠高票连任格力董事


1月16日下午,备受瞩目的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终于在位于珠海的公司总部举行。此次会议将就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名单进行投票表决。最终根据现场和网络投票结果,董明珠高票当选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6年里,65岁的董明珠将在格力继续奋斗下去。


timg.jpg



吉利新厂将国产莲花汽车


据外媒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招聘公告和相关政府文件显示,吉利汽车将投资90亿(合13亿美元)在武汉开设新厂,以在中国本土生产莲花汽车。此举将是吉利继2017年收购莲花多数控股权以来,对该英国老牌汽车品牌的最大动作。


6368334075572074428079332.png



对吉利汽车来说,此举符合公司生产更多高端汽车的目标;对莲花汽车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更大的产量以及更多新车型(例如SUV)的推出,从而提振销量。LMC Automotive驻上海分析师Alan Kang表示,“走高端品牌路线可以让吉利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从而更好地与全球品牌竞争。”


深圳首设动力电池回收补贴


近日,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发改委联合发布了《深圳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简称《政策》),共设置了三类补贴政策,包括车辆购置补贴、充电设施建设补贴及动力电池回收补贴。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RVw_-puAEjvgAAOIN-coZTo173.jpg



如今随着最早一批的电动车搭载电池陆续进入退役期,动力电池回收系统却尚未建立起来。虽然国家在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出台了相关政策,但由于并未做强制性规定,且盈利难,动力电池回收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中的难题之一。对此,深圳明确出台政策补贴,鼓励动力电池回收,深圳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设立动力电池回收补贴的城市。


大众监事会下最后通牒 要求宾利两年内盈利


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10日报道,大众集团主要股东皮耶希和保时捷家族向旗下英国豪华汽车品牌宾利发出“最后通牒”,务必要在两年内实现盈利。


u=1740444675,2635087033&fm=173&app=49&f=JPEG.jpg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