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空间、大尺寸!过年开这2台SUV回家,想不长脸都难!

2019年01月18日 10:39:5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看公众号文章,留下评论就能拿话费啦!

不知道是车企间的默契,还是有“预谋”的结果,2018年各家豪华品牌纷纷推出自家的豪华紧凑型SUV以补充各自的产品序列。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沃尔沃XC40,如果再加上亮相的雷克萨斯UX,这阵容真可谓是“人才济济”。

今天,我们来看看凯迪拉克XT4,这款拥有越级尺寸的豪华紧凑型SUV,如果与同样以大尺寸、大空间为卖点的宝马X1作比较的话,胜负情况到底如何?我们尽管来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的对比,看结果是否如你所想?

这个级别的车型在设计上可以说是各具特点,或运动紧凑,或方正大气,又或圆润呆萌。凯迪拉克XT4则属于其中方正大气的一类,XT4凭借超大的尺寸和美式硬朗线条设计,让它看起来十分“魁梧”,标志性的盾形格栅与回力标式的大灯形成科技感与识别度都很高的前脸。而渐低式的车顶和车尾顶部扰流板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口则让它增加了几分运动感。

宝马X1则在“魁梧”的基础上拥有更饱满的肌肉线条,前脸是大家熟悉的双肾进气格栅和天使眼大灯,侧方上扬的腰线和流畅的车顶线条让它看起来不显得那么臃肿。如果要挑个刺的话,尾部的设计可以说是相对比较平庸,除了底部的导流板其余真的找不出什么亮点了。

从尺寸上看,两者数据比较接近,但XT4在长与宽两个数据上有较大的优势,所以实车看起来XT4也会显得稍大一些。但得益于宝马更佳的空间优化,坐进车内,X1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会稍微领先于XT4,当然这也是X1加长后在国内一直这么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我们首先选取XT4的次低配与X1的最低配作对比(由于X1上市时间较长,优惠幅度较大,实际终端售价该款X1更低),我们能发现,XT4在动力系统上有较大优势,全系均使用2.0T+9AT的动力组合,动力表现自然更胜用1.5T的X1一筹。配置方面,两者的共有配置还算厚道,而XT4还拥有如无钥匙进入、主动降噪、车联网等实用功能,综合来看,低配的XT4更值得选择。

 

 我们再来看看各自的中配车型(该版本的X1终端售价还是比XT4低),X1终于使用上了大家熟悉的2.0T+8AT动力组合,虽然参数上不如XT4好看,但实际动力表现十分接近(百公里加速XT4:7.9s,X1:8.2s),但配置方面,两者共有配置增加不多,但XT4对比低配车型增加了如BOSE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灯着一些高端配置,而且XT4搭载四驱系统,性价比无疑更高。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它们各自的高配车型,动力与中配车型无异,但X1也装备上了四驱系统,整体操控表现有了提升。至于配置方面,两款车型较中配车型都有了升级,但XT4仍然配备更多的优势配置,X1增加的自动泊车、陡坡缓降等也只能算是聊胜于无了。

通过这次对比,我们发现宝马X1虽然一直销量不错,但确实到了不破不立的地步了,在与新对手XT4的多项对比中完全不占什么优势。但在售款的宝马X1拥有较大的优惠力度,基本终端都有大几万的优惠,如果你是一名配置控,那么无疑是后来者XT4更值得推荐,但如果要考虑终端优惠的话,X1性价比也不算太低,那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