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种易扯皮,少见交通事故大解析!

2019年01月18日 11:0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我在这里也想呼吁大家,如果大家真的碰到特种车辆执行紧急任务的时候,能避让的时候尽量避让,如果万一发生事故,真的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null


 

真的发生事故,第一是绝大多数情况下是自身全责,第二是确实也会耽误特种车辆执行任务,第三是还有可能造成自身或者其他社会人员受伤,可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你们觉得呢? 

非道路交通事故怎么定责?

可能很多小伙伴对“非道路交通事故”没啥概念,简单举个例子。

早上闹钟响了,当你习惯性的关掉并想着“再睡5分钟”时候,基本上再次醒来都是“我X!要迟到了!”于是你一顿收拾冲向了地库准备开车狂奔,刚到出口,在这种本应交替通行的地方(无标识、靠自觉),有些讨厌的邻居就是不让你,“duang!”,就怼上了

null


 类似这种在小区地库 、工厂等不在公共管理道路上发生的事故,都可以称为是“非道路交通事故”,所以在划分事故责任的时候,跟道路交通事故是有一定区别的,咱们来简单聊聊。

null


 先来说一样的,比如说上坡溜车、倒车、逆行、碰撞静止车辆这种可以明确某方全责的事故,这跟道路交通事故那都是一样的,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如果大家遇到相似情况也别多废话,协商不成直接报警,交警会给出非常清晰的责任认定书,这个跟道路交通事故基本相同。

null


但如果无法证明自己无责或对方全责,主次责比较难定,就像上面的例子一样,根据交警和保险公司朋友的消息来看,最后绝大多数的结果通过协商各修各车,所以如果真遇到类似情况,也就别多纠结了

 小伙伴们,你们有遇到过“非道路交通事故”吗?不妨来聊聊最后都怎么处理的?你们觉得处理结果合理吗?

4S店代办上牌

发生事故怎么定责?

新车没上牌就发生事故,说实话,我自己在车管所就看到过好几次,谁遇上都闹心。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这车不是自己开的,而是4S店员工代理上牌的过程中发生的新车自己还没摸过,就已经撞了。

null


 考虑到大家平时都比较忙,4S店都会有代办上牌的业务,代办一般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车主开车去车管所,4S店协助办理手续,相对来说可以节省一定时间;另外一种是只需要适当交点“跑腿费”,基本上由4S店完全搞定,省时省力

null


 但问题来了,如果在上牌的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到底由谁负责?

 据保险公司朋友给的消息来看,如果是车主自己开车去,那责任肯定是自己承担;但如果是你委托4S店上牌(需要委托书)且交了费用以后,这个车发生的事故,责任都是应当由4S店来承担,这个是毫无疑问的,但如果没有相关合同的话,这个就很难判断责任了

null


 

所以如果你是委托4S店上牌“一条龙”服务,在发生事故以后如果4S店过来扯皮,大家大可不必理睬。

 大家主要想着的应该是让4S店如何赔偿,你可以选择让4S店退车、换车、修车赔偿等方案,但一般情况下退车可能性不大换车是最好的处理方案,不严重的话大多数情况都是修车+赔偿

null


 所以大家如果需要委托4S店上牌,一定要写好相关的委托书,这样的话出了问题责任会很清晰;如果没有相关委托书的话,最后真的发生事故的话,还是很麻烦的。

因躲避其他车辆或行人

发生的事故怎么定责?

还有一种事故其实最近大家也不少见,那就是为了其他躲避车辆或行人而发生的事故。

可能有的人会说,为了躲避而发生的事故,肯定是对方负责啊!要不然我正常开都不会发生事故,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null


举个例子,比如说我正常驾驶,道路左侧突然有一台车压双黄线借道超车,我因此进行紧急避让而发生交通事故,这样的话,借道超车那一方是需要负责的

null


为了躲避而发生事故判定对方是否有责任,主要是看对方是否有违规违法行为,如果没有,那基本上就是我方全责。

但如果因为所躲避的车辆或行人有违规违法行为,就像上面的例子,而我方又进行了正确的避让措施,那这时候发生的事故,对方也是需要承担责任的

以上的情况

希望你们都别遇到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一些不常见、容易扯皮的事故案例和解决办法,虽然写了这么多,但是真的不希望大家碰上,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