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下20℃,大众这2台SUV不到20万,表现却比想象中“硬核”

2019年01月18日 19:42:2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听说,今天朋友圈都在刷《啥是佩奇》,而此刻的砖叔,正在大东北零下20度的结冰湖面上,感受一汽-大众探歌探岳两款SUV诠释的《啥是硬核SUV》,其中的精彩听我慢慢道来。

按道理来说,冰雪试驾理应重点介绍试驾体验,但考虑到大多数车主甚少有这样的机会应对此类极端路况,我们把试驾的部分放在后面,先来聊一些和大家关系更紧密的。

零下20度的车外,稍作停留就能感觉到这片广阔湖面的美丽冻人。这时候,就属车内是一处令人有安全感的温暖所在。在这方面,探歌和探岳表现不错,除了帮我们遮风挡雪以外,车上丰富的加热配置真是在这一次体验中把它们的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

本次试驾的探岳和探歌部分车型标配或可选配丰富的加热配置。此次试驾的绝大多数车辆都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后视镜加热、这三项实用加热配置。其中方向盘加热的范围不止局限于三九点位置,整个方向盘外围都有加热。长途驾驶中,即使变换抓握方向盘的位置依然能够提供温暖的触感。

另外,探歌和探岳在包括豪华型在内的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可以进行温度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可以满足车内乘员在极端环境下对温度的不同需求。

 

说完了带来温暖的配置,再来说说大家最好奇的冰雪驾驶体验。广阔而且没有障碍物的冰面附着力更低,更容易做出常规路面上难以实现的车辆动作,是体验失控的不二之选。

在第一天的冰面试驾体验中,车辆采用带钉的雪地胎,我们驾驶探歌和探岳分别在场地内设置的四个体验项目及两条冰上赛道进行试驾。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选择关闭ASR(牵引力控制系统),以降低对四个车轮动力输出的干扰。

得益于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扭矩管理器,探岳及探歌可以将最高100%的动力输出到后轮。

这使得车辆在冰面上通过弯心后,车辆的后轮摆脱ASR系统的束缚,更高比例的动力输出帮助车尾产生一定的滑动从而快速通过弯道,还是非常有趣的。

第二天的驾驶则完全不同,我们完全激活车辆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及ASR(牵引力控制系统),驾驶模式选择在越野模式。

毕竟在布满积雪、深车辙、交叉轴等复杂路况的冰雪路面上,没人希望车辆失控。

事实上,探歌和探岳也做得不错,以笔者全程驾驶探歌的感受来看,这套四驱系统帮助车辆应付这些特殊路况并没有什么压力。由于采用了越野模式,车辆在下陡坡的过程中,陡坡缓降功能默认开启,进一步降低了驾驶难度。

结合之前在江西试驾探岳的感受以及探岳更高大的车身来看,探岳在这种路况下的通过能力比探歌还会更胜一筹。

需要特别提示大家,冬季由于气温低,普通轮胎的会变硬,比较浅的胎纹也容易失去抓地力,因此更换质地更软,胎纹更深的冬季轮胎对于保障行车安全非常重要。

探歌和探岳分别定位于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两款车型均提供四驱车型,且高配车型提供驾驶模式调节(包含四种标准模式、两种越野模式、一种雪地模式),从此次冰雪驾驶的方面来看,两款车型都能提供足够的趣味和安全感。那么两款SUV又有什么不同呢?

探歌的车身尺寸更小,整备质量更轻,底盘离地间隙也更低,这使它具备了相比探岳更灵活敏捷的操控表现,驾驶乐趣上占据优势。

探岳的车身更高大,更高的离地间隙会在非铺装路面带来更安稳的驾驶感受,但在冰面上这些特征使它受惯性影响更明显,操控灵敏性不如探歌。

两天的试驾下来,对探歌和探岳这两款本来就不陌生的SUV车型又增添了几分了解。四驱系统、多种驾驶模式调节、陡坡缓降、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等诸多装备共同确保了车辆的安全可控。而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尤其是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又能为车主在冬天提供一个家以外的第二个私人空间。能保障舒适和安全,又不失一定的驾驶乐趣,探歌和探岳已经具备了成为你爱车的入门资格,至于你是否会选择,就等你亲自体验之后给自己一个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