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青色等烟雨,而桂林在等你

2019年01月19日 15:47:38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旅行的意义,是从形形色色中,看见自己;在万水千山中,感受生活。



每个人一生中一定有一段异常艰难、异常执迷的时光,在这时候选择一个美丽的地方,跳出原有的状态,让自己体验生活的各种美好,方能不负此生。而这一次我选择的地方则是拥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穿梭于“仙境”之间,看罢一生铭记


说起桂林的山水,大部分人的最初的印象或许都停留在小学的那篇课文,定格在20人民币背面那幅以朴素淡雅的小清新山水画上。


640-1.jpeg



不过当你真正置身其中,又是两回事了。真正会玩的人是不屑于书里画里那些什么小清新、文艺范、秀丽山水、世外桃源……那是你们的桂林;对我而言,追求旅行的仪式感,在旅途中探寻真实之理,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所以,自驾畅游桂林便成为了不二的选择。


640-2.jpeg



开着吉利远景SUV穿梭在烟雾缭绕的公路上,眼前是奇峰罗列、形态万千的群山。摇下车窗,有穿过旷野的风在指间滑过,脆而冷的空气令你清醒,穿梭于“仙境”之中你就会明白,有时候孤独,是多么幸福。


640-3.jpeg



在这个宛如“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实在太值得做一切有仪式感的事:放下压力,忘记沉重,或重新开始;告别,启程,承诺。无它,只因桂林太美、太壮阔,许多风景,看了是会记住一生的。


640-4.jpeg



桂林是一个特别有仪式感的地方,随便一处,都是几百万年才形成的奇观,那些日出日落、月盈月缺、晨星交替、雨雪阴晴,才是这世间的永恒,一个人对另一个人那一点小小的执念,根本算得了什么呢?


640-5.jpeg



桂林的天气“喜怒无常”,毫无预兆地,细雨飘起。那一刻的浪漫,你可能想到“如果你在就好了”“我想与你看这云淡风轻啊”这样的糊涂话。也许在这样的景色面前,想任何人都是做作。你只需去看,去记住。这是独属于你的人生仪式感——在冷色调的桂林,看一场只为你的烟雨。


640-6.jpeg



世界太美,不负热爱。


640-7.jpeg



从桂林到阳朔,不要走高速,不要走高速,不要走高速!选一条最难走却风景最佳的路吧。泥泞省道、乡村小道、盘山公路一应俱全,是撒欢儿的绝佳机会,尽情去野吧!在这里要为新远景SUV的动力点赞,1.4T+8CVT的动力总成十分给力;配上多连杆独立悬架,360°全景影像系统,使新远景SUV身手更加全面,让我们能够在任何一种路况上轻松畅快地驰骋。只是千万当心突然从山头冒出的牛羊。


640-7.jpeg

640-8.jpeg



得益于新远景SUV37.9dB的怠速噪音,我们在盘山公路的2个小时的车程过得非常轻松惬意,丝毫没有旅途的疲劳。透过1.05平米全景天窗看着天上飘落的蒙蒙细雨,静谧的车厢内配上一曲《青花瓷》,这种意境仿佛比置身江南烟雨更令人心旷神怡。


640-9.jpeg

640-10.jpeg

640-11.jpeg



沿着盘山公路直下,一路上凭借新远景SUV的语音交互系统进行智能导航,我们来到了山脚下的农场。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体验“采‘橘’东篱下”的感觉。


640-12.jpeg



桂林不仅有甲天下的美景,还有各式各样的美食。随意走进一家店,各式农家菜让你眼花缭乱,闻名遐迩的啤酒鱼让你尝到独特的桂林味道。


640-13.jpeg



幸福百家宴,人生必须去感受的仪式


广西这里除了鬼斧神工的奇景之外,最具特色的,就属当地少数名族的独特风情了。


640-14.jpeg

640-15.jpeg

640-16.jpeg



这里最著名的程阳风雨桥,集桥、廊、亭于一身,风光迤逦而独特,据说全桥没用一钉一铆,非常绝!


640-17.jpeg



当开车进入2018最具幸福感地方,慢节奏生活驱走疲累,看质朴古村升起炊烟为过冬做准备。


640-18.jpeg



当你来到充满幸福的村落时,这里的欢迎仪式也总是能够让人心花怒放。


640-19.jpeg

640-20.jpeg

640-21.jpeg

640-22.jpeg



在这个质朴的侗乡里,美食就是侗族人款待来宾的最佳方式。来到这里,最应该品尝的就是他们的幸福百家宴,相传,百家宴能够带来吉祥平安。所以在准备这些佳肴时,热情的侗族人也是一丝不苟的。


640-23.jpeg

640-24.jpeg

640-25.jpeg

640-26.jpeg



现在的年轻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喜欢标榜仪式感,不过和侗族人比起来,我们的那些所谓的仪式感,就显得如此微不足道了。在幸福百家宴开饭之前,他们会给来宾送上他们象征祝福的舞蹈。


640-27.jpeg

640-28.jpeg

640-29.jpeg

640-30.jpeg



侗家阿妹们手捧“拦路酒”,侗歌声声起,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


640-31.jpeg



在这场百家宴中,最幸运的当属新远景SUV的第30万位车主了。这位幸运儿在人们的祝福下,喜提爱车,在今后新远景SUV必定将为他与他家人的幸福之旅保驾护航。


640-32.jpeg



远景SUV自2016年8月上市至今,28个月累计销量已达30万辆,平均月销量稳定过万,相当于每4分钟就将诞生一位新的远景SUV车主,来自多名族的30万位车主都将自己“交付给同一种幸福”。在百家宴上,没有比这个更加应景了。


640-33.jpeg



除了隆重的仪式,开餐前还务必要干了这碗油茶……


640-34.jpeg



喝了它,有种体验完“人生百味”的不可言语的感觉。


640-35.jpeg



正式开餐,侗族佳肴自然是全部奉上。


640-36.jpeg



这里边最吸睛,最受欢迎的当属这盘炸蚂蚱,满满的蛋白质即视感。


640-37.jpeg



除了这盘“蛋白质”侗族的米酒、糯米饭是令人赞不绝口。而侗家土鸡则更是全场“争抢”的焦点,其美味程度不言自喻。


640-38.jpeg

640-39.jpeg



以酒祝席,以歌祝酒,主客尽欢,一众人手搭肩绕成圈踏步而歌,变幻出一幅热闹的名族风情画卷。


640-40.jpeg



后记


仪式感是花费几个小时烹饪一桌饭菜再花几小时细嚼慢咽把它吃完,是精心化了全妆又穿上最好的衣服只为出门喝个咖啡,是揣了一壶酒一个人去看一场电影,是每周末固定花几百元钱看场演出买把花,是给阳台上的的绿植松土,是把衣柜里的衣衫按颜色排放…是一切一切浪费时间的美好小事。


640-41.jpeg


640-42.jpeg



追求仪式感,却并非追求形而上的结果,而是为了过程中的全神贯注——因为全神贯注,我们才得以暂时摆脱情绪、身份、处境,获得一时半刻的平静自喜。这种静好,虽不持久,但足以令我们发现生活的愉悦和希望。


而自驾旅行,毫无疑问,是最有仪式感的一件事。


当然,自驾旅行最重要的是要选对用车。例如新远景SUV,经过3天的驾驶,成功证明了它的专业。


640-43.jpeg


640-44.jpeg



全新升级的动力总成,世界级领先主被动安全科技,同级领先的互联科技带来极为舒适的自驾体验。超大的全景天窗让视野更开阔,宽适的空间让你不再为集体出游那些大包小包而烦恼。


如果你也想与新远景SUV一起体验人生每一段不同寻常的旅行,不妨关注下它近期优惠政策信息——《万元开年礼,月月有惊喜》

  • 活动时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2月28日
  • 现金礼:现金优惠最高10000元
  • 金融礼:24期0息,首付1.7万,日供41元
  • 幸福礼:最高享价值5000元幸福配置大礼包

640-45.jpe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