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全不赚钱的车企,卖一辆亏1.38万,如今火了却被说成作弊!

2019年01月21日 10:15:07
分享到:

年年都在都亏,卖一辆赔一辆,试问这种节奏谁受得了?而观致就是这样一个品牌!虽说已经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了十多年时间,但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这个品牌,这也是观致的悲哀啊!而它最大的“战绩”就是,曾经亏损高达100多亿,一度面临破产倒闭,可是它还是挺过来了,这一点可比菲亚特这种退出中国的品牌好多了,不得不说生命力真旺盛!

null


而观致的“传说”还远不止这些,自从2017年年底观致被奇瑞卖掉之后,宝能居然让它“起死回生”了......销量半年同比增长了412%,虽说还没有中断连续31个季度亏损的记录,但是观致已经在慢慢脱离负增长了,有了崛起的势头,毕竟目前月均销量已经能稳定在6000+了,要知道这在以前观致都不敢想的,所以很多人都觉得观致抱上了一个“好大腿”,这次真要翻身了!

null


可是事实真是这样吗?未必哦!因为有人说这是观致在“作弊”,宝能是靠套路才将它救活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宝能作为一个控股集团,旗下有一家云租车的公司,就是属于共享汽车性质的,而且这家公司已经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汽车的需求数量自然可想而知了,而从该公司共享汽车来看,还正是观致旗下的车型,所以很多网友说:观致说到底还是没有把车真正直接卖给消费者。

null


这可能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自产自销”,如果真是这样宝能也是会玩的!不过不管怎么样,经过2018年一整年的经营,观致已经暂时远离了破产的边缘,而且前3个季度48100辆的销量也使得亏损在逐步下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就此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亏损虽然下降了,可整体仍然是入不敷出,2018年前三季度平均单车亏损为1.38万,也就是卖得越多还是亏的越多。

null


对此小编觉得,主要还是由于观致在各方面的成本,与销量的提升速度还没达到平衡;此外观致也不太会讨好消费者,旗下的车型长时间不做更新换代,车型的外观配置以及性价比也很难博得消费者好感;另外就是观致的车型定位也不够精确,整体定价区间过于偏高,使得消费者转而选择了其它品牌。

null


不过抛开上述制约自身发展的问题外,很多消费者都表示观致汽车是好车,它的造车工艺以及车型产品力的表现都没有太大问题,甚至曾多次在各种国际测试中获奖,而且观致从一开始涉足SUV这一领域之时,就为自己定下了打造高端品牌的目标,成为自主品牌中第一位吃螃蟹的人,只不过很可惜它并没有尝到甜头,反而是吃了一嘴的泥,哎......

null


好在观致已经慢慢认识到这个问题了,不仅放下架子回归到了“中国品牌”的道路上,而且还对旗下车型进行了降价增配,来一点点的挽回消费者的口碑和印象,虽说目前的销量还是有点“水份”,但是通过这种共享也能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到观致,直观体验一下观致汽车的性能,可能还会带来意外的客源呢!

null


最后说到这里,小编觉得宝能入主观致,确实通过一系列手段让人看到了一点曙光,大股东来了,观致销量提升了。但即便如此,观致仍然是在亏损的泥潭中挣扎着,而想要彻底脱离这种困境路还很远,毕竟底子在那里摆着呢!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思考:如果每次都想着依靠东家,观致什么时候能真正“长大”呢?2019年,你还能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