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宣布裁员7%,或因美国新能源补贴退坡?

2019年01月21日 14:46:1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宣布,公司将裁员7%。此举旨在削减成本,为Model 3等产品增加利润空间。

马斯克在内部信中解释说,2018年是最具挑战性也是最成功的一年,但因为“未来艰难”,必须采取这种紧缩手段。

他写道:我们面临着一项极其艰巨的挑战,使我们的汽车、电池和太阳能产品在成本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们的产品对大多数人来说仍然太贵。特斯拉必须比其他制造商更努力地工作,以求生存,同时制造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的产品。因此,除了裁员,别无他法。


null


去年特斯拉占到了美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的80%,特斯拉Model 系列一直是美国最畅销的汽车之一, 12月,特斯拉交付了25,250辆Model 3。

在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现了十几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盈利(大约4%)。马斯克声称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再次实现盈利(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但低于第三季度,而本季度也实现了略微盈利首席执行官表示,特斯拉已经能够实现盈利,是因为只生产高规格,高利润的Model 3版本,而不是价格低廉的入门级车型。

由于特斯拉的“产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仍然过于昂贵”和“未来非常困难”,马斯克表示,该公司需要将其全职员工减少约7%,并“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协议用工”。


null


这是特斯拉在近几个月内的第二波裁员。2018年6月,特斯拉决定裁员9%,当时是因为生产Model 3遇到了困难,需要采取紧缩措施。马斯克想凭借这款车让特斯拉走上大众路线。他承诺Model 3的最低价为3.5万美,但目前订购价仍为4.4万美元。这还是在1月已经下调2000美元后的价格。

在美国政府减少7500美元电动汽车补助后,特斯拉想让这款车变得亲民,便下调了价格。马斯克18日强调:“到7月1日,对低价版Model 3的需求会更迫切。因为届时联邦政府的补贴会再减少一半,我们的汽车就还会贵1875美元。到年末补贴完全取消后,形势会更严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