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ivic Type R是个靶 总被盯着打

2019年01月22日 07:02:1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90年代末本田的Type R车系绝对称得上是横行霸道,从NSX,到Accord,到Integra,再到入门级家轿Civic,都有着代表着车系性能顶端的型号,它们构筑出了无坚不摧的“魔城”,风头可谓一时无两,随便挑出一款——譬如Civic Type R(EK9),即便在竞争激烈的同类市场中,强大的性能已教对手闻风丧胆。


null


 

EK9型Civic Type R,是多少同级无法逾越的坎。


“魔城”既然有了,就需要勇者去打破它,尽管这些车型最终都被“魔王”按在地上摩擦摩擦,但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他们也绝对称得上实力不凡,只是对手太强而已,为此,这群勇者倒也有自知之明,比起对付强劲的Type R,次一档的Si/SiR,才是他们的目标。


三菱Lancer 1.6 MR(CK4A)

CK4A型的Lancer 1.6 MR,其搭载的4G92可输出175PS/7500rpm,峰值扭矩则为166Nm/7000rpm。如果你了解Lancer的发展史,就会发现这完全维持在上代MR的水平。


null


 

除了标准的MR以外,三菱亦提供接单生产,搭载采用MIVEC-MD的特殊版本MR,在保留原本性能的基础上,该版本的油耗表现更出色。

同期,三菱还颇有底气地推出搭载4G93型1.8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Lancer GSR(CM5A),其输出可达195ps……涡轮?还1.8?是有点作弊了。更过分的是GSR全系4WD,这简直就是超纲了啊!


null


 

掀背SiR更直接的对手,Mirage Cyborg系。同期Mirage也有Coupe版本,在海外市场称为Lancer Coupe。


有着强大性能,还有老大哥Evo的光环,Lancer 1.6 MR却没有把Civic Si赶下神坛,尽管它的配置比同级对手高,价格也更为便宜,参考一些杂志评测,较低的车身刚性以及不尽人意的操控性能似乎是它的败因。


日产Sunny VZ-R(JB15)

在Sunny之前,日产就把SR16VE放到Pulsar/LUCINO(某程度上可以将他们视为Sunny的两厢版本)当中,而到了Sunny上,它依然有着VZ-R的名号,那副蓝顶SR16VE依然能够憋出175ps/161Nm的高输出。


null


 

虽然有着超高性能,然而VZ-R的外观实在无法让人往性能的方向想象,其产量也极为稀少,较可靠的说法指出,2年生产期仅有312台成功走出生产线。


null


 

其实同期日产也推出搭载红顶版本的SR16VE,并将它搭载在Pulsar/LUCINO中,加上N1后缀的它们总产量约为500台,作为稍加改造便可直接下场比赛的车款,虽然200ps的输出让B16也为之汗颜。但更高的价格以及限量的身份,注定它不会像Type R般能够流行开来。


丰田Corolla/Sprinter GT(AE111)

有AE86/92/101珠玉在前,“三条一”似乎有点黯淡——更平平无奇的外观,甚至也没有101时期在4A-GE上外挂机械增压般的血性,但如果你偏好丰田,一定会更喜欢这种在自身中庸性格的设定上,稍微“加戏”的特性。


null


 

这尤其体现在最为木讷的Sedan版本上:黑顶4A-GE的165ps输出虽逊色于对手,但丰田却更懂人心,除了给像笔者这种“残疾人“提供4AT(同期的Lancer MR亦有配备),其也提供同级绝无仅有的6MT。而为了确保操控性能,其前悬也采用了Coupe顶配版(以及同期部分丰田高性能车)同款,港澳地方俗称“魔术担”的super strut suspension(简单来说就是一套集合了双摇臂与麦弗逊特点于一身的复合式悬挂),只是其实际效果并不咋样,而且修起来就跟你改装或者维修黑顶4A-GE般,特别费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