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合资紧凑SUV来袭,福特领界上市10.98万起售

2019年01月22日 21:13:4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国内的汽车市场现如今俨然已经变得火药味十足,尤其是对于一些本身影响力开始下降的汽车品牌而言,自身的竞争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当中开始出现不利的局势,因此各大汽车企业和品牌都纷纷推出各种全新的车型。


null



1月22日,福特领界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在福特的品牌车型当中地位介于翼博和翼虎之间,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万—16.78万。领界对于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全新且陌生的名字,那么这款车到底是什么来头?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它的英文名字—Territory。


null



说起Territory,十分了解福特品牌的朋友可能会想起那台在澳洲销售的4.0L中型SUV,然而今日震撼上市的全新福特领界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紧凑型SUV,定位于翼虎之下,未来将由长安福特江铃福特共同销售。如今来到中国市场的福特领界,至于这款车有哪些亮点?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全新外观领先同级尺寸


看到它的第一感觉就是宽度比较宽,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虽没有采用镀铬处理,但是点状的格栅装饰在阳光的反射下还是能够带来比较精致的视觉效果。与之相连的LED头灯(高配三款车型、其余为卤素配透镜)内部反射碗结构让稍显圆润的车头有了点儿硬朗的元素,下方LED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造型也有一定的辨识度。


null



侧面的造型能够看到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悬浮式车顶、双色轮圈,搭配起来比较和谐。车窗下边缘的镀铬饰条从头至尾呈上升趋势,营造出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很有力量感。轮胎尺寸方面,精领型配备215/65 R16的轮胎,铂领型配备235/55 R17的轮胎,尊领型则配备235/50 R18的轮胎。


null



领界的英文名—Territory被安放在福特logo上方,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造型稍显普通。下方银色防擦护板中嵌入的双边单出排气确实很逼真,你没听错,因为这两个“排气筒”仅仅起到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虽然也是两个筒,但是却被隐藏在了后保险杠内部。



null



车身尺寸方面,福特领界拥有4580/1936/1674mm的“三围尺寸”和2716mm的轴距,得益于同级突出的车宽和较长轴距,其车内空间较为宽敞。


全新内饰包含丰富配置


来到车内,除方向盘外我们依旧看不到任何福特传统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当然这也意味着它可以脱离传统为我们带来更多新的设计思路。首先,领界车内的中控显示屏尺寸达到了10.1英寸,并且这款屏幕与中控台的一体感很强,相信会受到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材质的选择上,福特领界也十分用心,比如中控台采用了软性的材料,不但具有极佳的视觉效果,手感也相当不错。


null



同时,领界的中控屏幕下方设置有一排拨片式物理按键,看上去十分运动。另外在挡把后面也提供了物理按键的多媒体控制区,提升了操作便利性同时也保证了行车安全。


合资紧凑型SUV的潜在买家往往对配置上也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福特领界的整体表现一定会令他们满意。福特领界也丝毫不含糊,仪表板使用的是全液晶元素,并且拥有三种模式可供选择,内容显示方面也十分丰富,提升了车型的档次。驾驶系统也是豪华组合:FCW前碰撞预警系统、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等先进的系统都在这款车型中得到了使用,这也使得福特领界的"含金量"极高。对于对车辆的性能需求日趋苛刻的车主们来说,福特领界没有让大家失望。


并且顶配车型配有座椅加热/通风、自动空调、驾驶席电动调节、App远程启动、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一系列舒适性、便利性配置。同时其还配备了同级别少见的多色内饰氛围灯,再加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这些都会让配置控们兴奋不已。


黄金动力总成,节能是亮点


动力方面,福特领界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MT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并有一款搭载48V微混系统的车型。在悬架方面,新车全系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结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一台福特EcoBoost145 1.5T发动机采用的新技术—米勒循环。通常大家见到的四冲程发动机均为奥托循环,奥托循环的压缩比与膨胀比是相同的,其中压缩比是活塞下止点到上止点气体被压缩的比值,此环节为压缩冲程,而膨胀比则与之相反,为发动机做功的环节。


而米勒循环通过进气门早关的进气控制模式,让压缩比小于膨胀比,简单来说就是让发动机做功时吸入的混合气做更多的工作,能够有效的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降低泵气损失、降低发动机实际排量,从而降低油耗,以实现更加经济的日常使用。


除此以外,顶配版本车型还提供48V轻混系统。如果平时大家比较关注汽车的话,这个名词应该在最近经常听到,目前已经采用该技术的汽车品牌包括奔驰奥迪雷诺等一线品牌。在动力电池未取得技术突破的时候,轻混、混动技术或许才是当下最应该被采用的技术。


该系统相对传统12V技术,能够提供更好的启停舒适性,例如传统启停时间需要600ms,而48V启动时间只需要200ms,除此以外,其还能够降低涡轮迟滞、额外提供更多的扭矩和功率,让驾视更加舒适、轻快。


小结


一直以来在福特的SUV家族中,翼虎和翼搏中间似乎存在一个真空地带,相比于轿车家族由嘉年华福睿斯福克斯组成的紧凑级家族而言要有些缺失,不过今天开始这个空缺没有了。福特拥有着百年的造车历史,然而即便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也难以站稳脚跟,此次全新福特领界的上市正是福特汽车对于越发成熟的中国车市的匠心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