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买了第二辆车,才知道我们在第一辆车上干的这些事有多幼稚

2019年01月23日 10:05:13
分享到:

可能对于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朋友来说,一辆新车总是会有特殊的含义,可能在年轻人中间,很少会像我这样,第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买回家之后,隔了三四天才第二次启动,隔了一个多月才第一次洗车,大多数人对于新车都有这样那样的情愫和理解,但是我们想说的是,很多对于车的态度和理解,可能只有到了第二辆车,才会明白,那么哪些“道理”,是成了第二辆车主车主之后才会有所感悟的呢?

1、动力再强也不为过,没有动力剩余那么一说。可能很多人在买第一辆车的时候,会考虑到动力和油耗的关系,一般意义上,的确是动力数据越强,相应的油耗会更大,所以会找一个相对平衡的发动机排量,既照顾油耗又兼顾一部分动力需求。


null


但是到了第二辆车,可能很多人才会明白,其实只要能买得起车,就能加得起油,不信请看看周围那些开车的朋友,哪个是真正因为加不起油不开车的人?而动力却从来没有多余一说,在很多关键的时刻,一辆动力优秀的车,就能救我们于危难之中,不要说什么平常大多数时间我们用不到,很多东西的珍贵之处就在于,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


null


2、别跟我说什么配置高、外形好,可靠性才是最好的配置。买车就和找女朋友一样,第一次难免懵懂,觉得人家漂亮、性感,不管值得值得走得更远,就一股脑上了;觉得一款车外形好看,配置还高,关键价格并不贵,一激动就买了,管它什么时候就抛锚了。


null


而到了第二辆车的时候,可能就会理性很多,就像结婚一样,不管男女,都希望未来结婚的对象能够稳定的输出情感,成为最值得依靠的人;买到了第二辆车,自然希望车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可以更高一些,哪怕因此损失掉一些配置,毕竟,每次能够顺顺利利的开出去,还能平平安安的带回来,不就是“最长情的陪伴”吗?


null


3、别为了保护新车委屈自己,你都是在为第二任车主买单。我们时常见到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朋友对于车辆的那种爱护超乎想象,比如一辆带通风加热的真皮座椅套上一套乡土气息十足的座套,让人们看到这到这内饰氛围就不想上车,美其名曰为了保护座椅,害怕划伤,但是这种做法虽然保护座椅,但是却损失了这套原厂座椅给予身体的舒适性体验和内饰氛围的营造,只是为了给第二任车主留个好印象?


null


到了第二辆车的时候,可能自己舒服才是最重要的,什么座椅套,什么深色膜,什么方向盘套,统统不要,怎么舒服怎么来,为什么要为了取悦第二任车主而委屈自己呢?何况很多买二手车的人最在意的还是发动机底盘、有无事故这些硬性因素,这点保护在这些硬性因素面前可能分文不值。


null


4、开车磕磕碰碰很正常,影响到正常驾驶再收拾。对于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朋友来说,一旦出现剐蹭和磕碰,都会很自责,然后哪怕一点点伤痕,也要抓紧时间去维修,尽可能保持车辆外形上的完整度。


null


但是到了第二辆车上,很多事情就都想开了,多么牛的老司机,都不可能避免小的刮擦,所以出现小的磕碰很正常,修不修,不修!磕掉一点漆,修什么修!等凑的差不多了,再一块儿修,说不定还能便宜点!


null


5、三天两头洗车为爱车,我们两月洗一次车。对于很多买第一辆新车的朋友来说,总是希望自己的车是一个非常干净的状态,当然这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遇到雨雪天气比较频繁或者用车环境整体比较差的地方,自己洗车太浪费时间,花钱洗车又太浪费钱。


null



到了第二辆车的时候,在洗车这件事上就比较淡定了,可能会在去一些相对正式和重要的场合之前才会洗车,平常根本就懒得洗车。以我们为例,虽然手头的新车换成了豪华品牌,但是不洗车的传统还是保留了下来,只要玻璃擦干净,车牌干净,那这台车就是干净的,其实说白了,车子作为面子的属性在我们这里是不存在的。


null


6、如果不是朋友,任何一个4S店销售和售后都会忽悠你多花钱保养。我们在买第一辆车的时候,因为不懂得,所以总会担心“爱”它不够,所以在保养维护方面会特别伤心,所以面对4S店售后服务的建议,很多人都会采取宁可信其有的态度,白白花了很多冤枉钱,要知道,对于这些售后服务来说,让客户多花钱才是利润的来源。


null


7、汽车配置多不多不重要,好不好用才重要。对于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朋友来说,在网上看车应该是必经的途径,所以配置自然是必看的,有些车型的配置也的确看起来比较丰富,而且科技含量很高,但是买到手之后,似乎并不是那么回事。


null


而买到第二辆车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会明白一个道理,配置高不见得都好用,比如现在很多国产车都装配防碰撞和主动刹车系统,但是其中大多数都是墙都被撞倒了,主动刹车还没有启动;发动机启停功能启动的时候,整个车都在抖,这样的高配置,还不如不要了。所以配置不在高,好用才是王道。


null


其实看完我们的总结,相信大家也发现了,相比于第一辆车的感性对待,人们对于第二辆车的态度就更加趋于理性,它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再贵也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