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上最早玩儿车灯的品牌竟是它?现在新车实力如何?

2019年01月23日 12:38: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天辰哥穿了一身西装来给大家说车~为了配一台高颜值的车也是够拼的!不多说废话了~快去戳下面的视频吧!

开起来怎么样?


这台凯迪拉克CT6按常理来讲,应该是一个中期大改款车型,但是凯迪拉克官方把它叫作全新一代。因为它的变化确实还是挺大的。

首先是动力系统,对CT6关注的人可能会了解,它的老款车型使用了一台8AT的变速箱,在1、2、3挡低速的时候会有一些不太平顺的现象。

null


而这次它用了最新的10AT变速箱目前除了CT6,只有凯迪拉克的旗舰SUV-凯雷德上搭载。这台变速箱的反应速度、逻辑,包括平顺性都非常不错,挡杆也从原来游艇式的机械挡杆换成了电子式挡杆

null


 另外一个大变化就是它使用了一台全新的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满足了咱们国家国六b的排放标准,大家都知道咱们国家正在分段实施国六的排放标准,国六a比较宽松一些,而国六b可以号称是史上最严,甚至在全球范围内,它都是一个很严苛的排放标准。这对车企们来说算是一个挺大的挑战。

null


再说说动力方面,这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放在这样一台车身长度达到5米2、轴距超过3米1的大车上,我认为用“游刃有余”来形容是比较合适的。 

null


而且,它的最大扭矩输出从原来的3000转降低到了现在的1500转,这样的话,它可以减少涡轮在相对高转速下,突然介入的那种闯入感。 

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有可变气门技术,就是俗称的“可变缸”。它能根据行驶中动力的需求来自动调整是“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还是“两缸超级经济模式”。实际的燃油经济性要比老款车型提升了不少。

说完了动力,咱们再说说操控,它全系标配Brembo前四活塞刹车卡钳,在进弯之前来一脚大力刹车,会让你感觉信心真的非常足。

null


另外,它的E-boost电子助力制动也并不会让人感觉别扭,几乎感觉不出来。

null


车身悬挂在这种山路的弯道上,侧倾也很不明显,给你足够的支撑。但是在过一些颠簸路面时它又足够的软,我觉得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仅仅是28T豪华版车型带给我的感受。它没有MRC电磁悬挂,也没有四轮主动转向,所以我非常期待有这两个配置的车型,它的操控和舒适性会变成什么样子?

啥是四轮主动转向?

ARS主动后轮转向系统在高速行驶时,前轮和后轮会保持转向,让你并线或是过弯时更加的顺畅

null


在低速行驶时,后轮可以主动做出与前轮反方向的动作,它能非常大程度的减小过弯半径

null


MRC电磁悬挂也是凯迪拉克看家的技术,尤其是在处理连续颠簸路面的时候,会给你很好的舒适感

null


说到这些技术,我突然想到一个关于凯迪拉克的小故事:你知道全球第一辆量产的,带有电子点火系统的车,是谁生产的吗?就是凯迪拉克,这台车叫做model 30

null


在很早之前的车,都是要用手摇曲柄给打着。但是很多女士,包括力气小一点的人,打着车会非常费劲,而凯迪拉克当时就研发了电子打火系统让人们从车内就能轻松的把车打着

null


所以凯迪拉克的车主朋友们,如果你们下次再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豪华、运动性可能大家都知道,但这种创新的小故事,也可以讲给你的朋友们听。

总的来说,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让我相当的满意,但有一点小问题,就是CT6为了防止驾驶员误操作,将刹车踏板做的比油门踏板高了一些,但是它似乎将刹车踏板做的过高了,如果在长时间拥堵的时候,驾驶员的脚腕会有一点酸。

null


独特的美式豪华感

凯迪拉克作为以豪华为主打的品牌,它的豪华感和配置也不能丢下,比如它这个座椅我是非常喜欢的,宽大舒适。椅背上的V字标志,是致敬凯迪拉克在40年代的V字LOGO

null


null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隔音,我觉得CT6的整车隔音水平,不夸张的说已经达到了7系、S级那种D级豪华车的水平了,跟它40万左右的价位相比,已经高出了不少了。

内饰整体的氛围就是浓浓的美式豪华感,设计很简单,但用料很实在。你手可以摸到的地方都是皮质的,工艺也都还不错。很多人都说凯迪拉克的设计感不够豪华,我觉得这可能是风格不同的原因。

null


内饰的变化没有动力系统那么大,主要是全新的CUE系统触摸大屏变得更加流畅,而且除了触摸之外,还支持旋钮、方向盘、语音等操作方式,相比之前的系统,真的是好用不少。

null


另外我要给大大的赞,就是扶手箱前段放起手机来非常的顺手,而且带无线充电。扶手箱,也可以从两侧分别打开,很方便。

null


所以这台车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美式豪华,顾及到了科技感,同时便利性也不错。我们这台试驾车是28T豪华型,它的售价为42.97万,配置已经相当丰富了。

null


另外它还有更高的配置,比如说BOSE专门为它研发的PANARAY殿堂级音响一共34个扬声器!我们这台车是BOSE 10扬声器,已经很不错了,那个竟然有34个扬声器!


null


null


而且它还有流媒体后视镜,包括车顶篷都是Alcantara,类似那种麂皮绒的材质。

null


还有前排座椅后方独立的娱乐系统可升降的屏幕,仪式感也很强。你如果想要那些更奢华的配置,那就再加一点银两,真的是没有花钱的不是

null


值得深聊的外观设计

新款凯迪拉克CT6的改变不仅仅这些,还有就是它的外观设计,总的来说分为6点。

null


第一点

新款CT6的设计灵感,几乎完全来源于凯迪拉克的概念车ESCALA

null


第二点

全新CT6也采用了双外观的设计,最明显的区别在于中网,分别是星爆式前格栅(风尚型)/暗色V型网眼格栅(运动型)。


null


星爆式前格栅(风尚型)

null


暗色V型网眼格栅(运动型)


而说到双外观,其实早在90年代,凯迪拉克就已经开始使用了。


null


第三点

新款CT6的大灯被称之为鹰眼式LED大灯,它的造型非常犀利,向三个延伸开来,呈现一个7字的造型,非常有辨识度。

null


它可以根据你的路况、车速、转向的角度,还有车流的情况去自动调节转向的角度,以及光照的强度自动开闭,非常的智能。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第一台搭载了灯泡照明系统的车型就来自凯迪拉克,就是上文提到的那台Model 30。


第四点

我们再来看看侧面,修长的车身线条,车身尺寸(28T豪华版)也达到了5223mm/1879mm/1492mm,而且轴距也达到了3109mm,这已经是一个标轴版豪华D级车的尺寸了。这么大的尺寸让它看起来非常霸气,不过整体看起来又不是很笨重。

null


第五点

新款CT6尾部的造型设计是非常对称的,除此之外它还和车头是相互呼应的,包括两边相似的尾灯造型中间的牌照框,也是一个盾的造型。

null


往下看是两边共四出的排气非常夸张,它们都是真排气,原来只是配备在3.0T的车型上,现在2.0T的车型也都标配了,这要给点个赞!

null


第六点

曾经经典的竖状尾灯一直是凯迪拉克的尾部标志之一,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凯迪拉克Fleetwood,它的尾灯就是这样。而新CT6为了与前脸大灯相呼应,加了个横向的线条,变成了7字形LED尾灯,这也是为了致敬凯迪拉克的火箭尾翼

null


好啦~说了这么多,最后来个冷知识:刚才说过了,这台车的灯非常有特点,那你们知道这台车全车共有多少颗LED光源么?总共有202颗!是不是有些丧心病狂?哈哈

null


最后总结一下,全新CT6给我带来的整体感受,非常明显区别于传统的豪华。它非常有美国的美式精神,直截了当的告诉你:我很张扬、我很有气势,同时我敢于创新,尝试新的设计。

但与此同时又非常执着,要把它的历史传承融入到这种创新里面,赋予它更多的内涵。所以我相信喜欢它的人,包括它的车主也一定是想传达给别人,我是看起来张扬、特立独行、追求个性,但是我也很注重内涵的这样一群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