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车展不冷清,传祺亮相概念车,大众要搞大事情

2019年01月23日 16:38:25
分享到:

不知是不是受到全球萧条车市的影响,刚刚开幕的底特律车展远不如从前热闹,德系三强BBA的退出,让这项国际性大车展变得尤其冷清,不过从2016年开始,沃尔沃捷豹路虎再到保时捷MINI马自达三菱就已经陆续退出了这个展会舞台。

null


底特律是美国汽车工业的发源地和大本营,曾经主宰着美国汽车市场,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福特、通用及克莱斯勒就是在这里发家。但如今看来,由于楼市泡沫,被称为鬼城的底特律在汽车产业上也要失守了。自从日、韩和欧洲汽车业工业的崛起,美国汽车产业就开始走下坡路,主要以汽车工业为生的底特律城也逐步走向了衰退。

虽然底特律车展的名气已经远不如从前,但是在汽车展会的影响力依旧还是国际性的。

比如一直和美国市场关系比较僵硬的大众,就把底特律车展当作了一个修复与美国市场关系的契机。比如大众全新的2020款帕萨特就在底特律车展首发亮相。当然除了发布新车之外,大众掌门人迪斯也在车展上亮相。

null


因为排放门事件,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冷遇,重新夺回美国市场。去年年底,特朗普曾宴请迪斯在内的德系车企巨头前往白宫商议关税事宜,迪斯就透漏出了在美国建立第二家工厂的意愿。在底特律展会上,大众掌门人迪斯便与田纳西州州长比尔·哈斯拉姆一同宣布:大众预计投资8亿美在田纳西州增加了第二家查塔努加装配厂,该工厂将于2022年开始为北美地区生产电动汽车,在加速电动化布局的同时为美国群众提供将近1000个职位。

null


对于在2018年福特和大众联姻的事宜,在本次底特律车展上进入了“最后的讨论”阶段。

null


大众在美国市场可不比像在中国市场这般受待见,在美国市场的地位与中国市场相比要弱得多,但是美国市场还蕴藏着强大的开发潜力,除了奥迪品牌之外,大众还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发,车市不景气,每一个亮相都有可能是重生的机会,汽车厂商都在竭尽全力抢占先机,尽力重新赢得主动权。

大众正在努力挽回美国消费者的信心,一股东方势力也觊觎美国市场很久了。一直不会错过国际大车展的中国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不出所料地在底特律亮相,这已经不是传祺第一次参展了,在2013年,作为唯一来到底特律的中国品牌,传祺希望用新能源产品引起北美市场的关注。

本次车展上,广汽传祺旗下的全新电动SUV概念车-ENTRANZE正式亮相,这款车是车展上为数不多的概念车型。这款广汽传祺ENTRANZE搭载了广汽乘用车在智能网联、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不过这款概念车并不会量产,主要为了展示出广汽乘用车对未来移动生活的憧憬和广汽传祺的造车实力。

null


对于尤其注重国际市场的传祺汽车,在进入北美市场的进程中也基本上定下来步骤:从初期进行产品认证及市场调研定位;中期则提升品牌,实现整车批量出口;再远期的就是实现北美本土化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广汽传祺已成立硅谷研发中心,并已初具规模,底特律研发中心也将会在本次展会上揭幕。

null


总的来说,本届北美车展的确亮相品牌减少了,显得有些冷清。但正是这样反而给其他参展的品牌“展示”个够的机会。

有不少媒体评论者表示:北美车展的萧条和CES撞展有很大的关系,在CES上已经有不少的车企亮相,更有人认为CES才是汽车全新技术与概念产品亮相的主要舞台,而且同时比起上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北美车展更年轻化,参展商在这样的站台上会获得更好的营销效果。有消息称,本届的北美车展将成为底特律的最后一届冬季车展,从2020年开始这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世界级展会将由1月变更为6月,这一举动正好印证了与CES展会抢客流的说法。

见证了百年汽车发展史的国际汽车盛会肯不甘于就此谢幕。北美车展虽然没有了往日的繁忙与热闹,但是依然是世界主流的核心车展之一,它还承载了世界各地车企要在汽车市场大干一场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