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将合作?抱团取暖已成趋势!

2019年01月23日 18:31:1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之前的文章里,小编就提过,在如今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车企间的抱团取暖会逐渐成为常态。譬如PSA和东风汽车的合作,从2019年开始两家汽车制造商联手研发电动汽车。江淮大众的合资企业协议,宣称将共同成立一家股比各占50%的合资新能源汽车企业。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双方将组成战略联盟,并展开深度合作,本来觉得这已经算是强强联手了,谁成想近日奔驰宝马宣布合作,更是让人愕然。

null


据相关媒体报道,宝马和奔驰有可能联合开发生产紧凑型汽车,如果合作成功,第一批联合生产的紧凑型汽车或将在2025年前完成上市,而此举将会为宝马和奔驰节省下数十亿美的投资成本。并且,奔驰和宝马还将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null


其实我们不难看出,车企间的抱团合作,已然成为了常态,而这种合作不仅打破了"弱者才会抱团"的言论,似乎也打破了"没有永远的敌人"的言论。而事实上,宝马和奔驰的合作,在2015年奔驰、宝马曾联手击败众多竞争对手,而此次奔驰和宝马的合作,也不过是合作的升级版罢了。

null


在2019年,这个智能化、电动化大趋势的影响下,整个汽车行业或许都面临着一次洗牌。在这样的大坏境下,一家独立的车企显然不是最好的生存方式,而优势互补的合作才是王道。而奔驰和宝马的此次合作,双方可以最大程度的优势互补。但是想象永远是丰满的,现实永远是骨感的,新能源汽车当道,前有特斯拉这样的对手,后有两家的相互磨合。两家牵手合作是否能够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当真未可知。

null


写在最后

从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坏境来看,"适者生存"依然是最重要的生存法则之一。但是纵观整个汽车圈,全球最大汽车联盟日产雷诺三菱的崩盘的确也应该带给车企们警示。抱团取暖或许是明智的,但是背后的产品同质化以及业内的垄断同样是不能忽视的。可是甭管怎么说,奔驰和宝马的合作都是有积极意义的,能够从看似水火不容的竞争关系转化成携手合作,这本身或许就是一种跨世纪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