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开车回家,跑高速需要注意什么?车主:疲劳驾驶最致命

2019年01月23日 19:10:3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春节将要来了,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已经成为大部分外出工作者的共鸣语!时代在变,出行方式也发生着变化。汽车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代步工具,开车回家过大年,也成为多数人选择的方式。春节开车回家,跑高速需要注意什么?以下四方面,希望开车的朋友谨记,能降低高速行车事故率。

null



1. 禁止超速驾驶

春节来临前,国内部分高速进入拥堵“高峰”期,容易造成部分路段拥堵,而如果超速驾驶,很容易造成汽车追尾事故发生。因此,建议各位车主朋友,在春节回家时,切记不能超速驾驶。

null



2. 不可疲劳驾驶

高速车流量巨大,经常出现走走停停的情况,时间久后驾驶员容易出来疲劳驾驶,因此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发生,部分车主容易麻痹大意,高估自己的精神状态。因此说,疲劳驾驶切不可有,宁愿在服务区休息,也不可疲劳驾驶。

null



3. 远离大货车

高速驾驶要远离大货车,因为大型货车容易遮挡前方视线,跟在大货车后面驾驶,非常危险,而驾车在大货车前方,也可能因大货车刹不住而发生追尾事故。所以最好的做法是远离大型货车,特别是在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行车更应该谨记:远离大货车。

null



4. 注意高速入口车辆变道

跑高速时,高速入口也是一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稍不注意,很可能与前方高速入口处车辆发生碰撞。这也是很多新手不注意到“事故高发地”。所以说,高速开车,一定要注意前方交叉路口处的车辆,随时做好减速的准备。

null



写到最后:春节开车回家,跑高速不能超速驾驶,远离高速上“行迹可疑”的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做到以上几点,高速行车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