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达喀尔别和KTM争……中国选手创造历史!

2019年01月24日 10:35:16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KTM车队再一次获得了达喀尔冠军,已经18年了,没有人能阻止KTM在达喀尔上的连胜继续,而且今年前三名车手全部来自KTM厂队。其实狙击者们已经很努力了,本田、雅马哈甚至KTM的嫡系胡斯瓦纳都已经拼尽全力,可结局不是摔车就是爆缸,领奖台依旧是KTM一统天下,难道KTM在达喀尔真的有魔力光环加身吗?

今年的达喀尔是在单一国家举行,共有十个赛段,从第一赛段开始,KTM的狙击者们就占据了主动,先是本田厂队车手Joan Barreda Bort表现强劲,上来就给KTM来了个下马威,第一赛段强势夺冠,结果第三赛段掉坑里了,遗憾退赛。

本田车手Joan Barreda Bort


之后本田厂队的另一位大将Ricky Brabec站了出来,第四赛段拿下冠军,但正当本田看到希望的时候,对内领军人物,2号种子车手,Paulo Goncalves在第五赛段受伤退赛,再次给本田蒙上阴影。本田半程损失两位大将,气大伤。

本田车手Paulo Goncalves


继本田之后,第六赛段胡斯瓦纳车手Pablo Quintanilla凭借优异表现力压本田以及KTM厂队车手来到总成绩第一。而来到第七赛段,本田厂队的另一名大将Ricky Brabec以及雅马哈厂队车手Adrien Van Beveren继续给KTM厂队制造麻烦。

胡斯瓦纳车手Pablo Quintanilla


眼看比赛进入倒数三个赛段,KTM的没有丝毫优势,这时KTM的达喀尔光环开始发威,第8赛段,本来在积分榜排名第一并且优势不小的本田车手Ricky Brabec比赛中爆缸,遗憾退赛,本田为了阻击KTM损失三名大将,每次在占得主动之后不是受伤就是爆缸,拱手把优势让出,实属悲壮。

Ricky Brabec:我恨KTM……

此时KTM看到希望,但胡斯瓦纳车手Pablo Quintanilla在第八赛段再次强力反弹,仅落后第一前世界冠军KTM车手的T.Price约1分钟,KTM的十八连冠悬念依旧。第九赛段,此前给KTM车手们吓出一身冷汗的雅马哈车手Adrien Van Beveren在比赛中爆缸,遗憾退赛,这么看KTM的光环效果原来是个被动技能。但胡斯瓦纳车手Pablo Quintanilla依旧以1分钟差距排名第二,冠军要拼到最后一个赛段了。

Adrien Van Beveren:我也恨KTM……

最后一个赛段,KTM的光环特效再次发威,胡斯瓦纳车手Pablo Quintanilla在发车不久后就摔车受伤,虽然重回比赛,但损失大量的时间让他连领奖台都没上去,再次证明了KTM达喀尔光环的可怕……最终前三名被KTM厂队包揽,第一名2016年冠军T.Price,第二名上届冠军M.Walkner,第三名2017年冠军San.Sunderland,真是可怕的KTM天团。

除了KTM表现抢眼,本届比赛的中国力量也十分突出,虽然波速尔车队早早退赛,但来自凯励程星之队的两位中国车手张敏和赵宏義却成功完赛,张敏总成绩第46名,打破了之前苏文敏在2011年创造的第69名的纪录,而赵宏義总成绩第58名,成为了首位在无后援组完赛的中国车手!两位中国车手在达喀尔的赛场以顽强不屈的精神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作为全球罕见的禁摩国家,中国车手站在世界最艰难的拉力赛场上并成功完赛已经很不容易,而两位车手在第二年参赛就能有如此大的突破堪称奇迹!这只是一个开始,两位车手的表现不仅推动了国内摩托车运动的发展,相信也给更多中国人挑战达喀尔的勇气!

但回过头来一想,张敏和赵宏義骑的也是KTM啊……光环威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