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破碎的造车梦,压死骆驼的向来不是最后一根稻草

2019年01月24日 18:53:1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FF的量产路到底有多难?相信这两年我们都有目共睹。

贾跃亭在经过和恒大的"世纪大战"后,显然气大伤。先后经历了裁员、员工众筹等问题。但是贾跃亭一方面被曝光着财务危机,一遍高调宣扬,找到了合适的融资人。结果就是,直到现在贾跃亭的FF依然处于"难产"当中。那么,FF的量产路到底有多难走?

null


2017年的贾跃亭曾经说过,自己绝对不会放弃FF的大权,并且绝不允许任何人在极致产品体验上妥协,跟不允许FF变为平庸的公司。你可能很难想象,这样的一番话是从一个被俗称为"老赖"的人嘴里说出来的。但是事实上,贾跃亭这个震古烁今的梦想,现在已然"窒息"了。而仅有的3辆FF仿佛成了贾跃亭最大的笑话。

null


FF自发布样车以来,每次有了革新技术,有了一辆车的下线,势必会有一场贾老板的个人演讲。可是,纵观整个造车新势力的圈子,蔚来基本上已经完成量产,甚至已经完成交付,而小鹏威马已经在量产的路上,还有很多原本比FF节奏要慢的新能源也都已经开始了代工。相比之下,贾老板的这3辆车当真显得寒酸。

null


贾老板的反弹能力,我们有目共睹,在坑了队友孙宏斌后,贾跃亭一跃到了美国开始投资"FF91",寻得许家印融资,随后和恒大闹掰,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世纪大战",最终败诉。即便是贾老板有着买几块烧饼就能说出KFC规模的嘴,但是没有了金主爸爸的贾跃亭已然跌落谷底,FF91的量产似乎更是遥遥无期。

null


近两年,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国家政策鼎力支持,那么错过了好时机的FF到底能不能赶在退补之前量产出来,依然要打一个问号。汽车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企业,光靠PPT显然是行不通的,FF自诩拥有上百种专利以及核心技术,但是纵观FF的发展路,就会发现,其似乎一直停留在通过堆叠配置和参数的时代,说实话,有些可笑,毕竟,靠这样的方式来博眼球的应该也就贾老板做的出来了。

null


写在最后

每次贾老板的大小动作都会被媒体大肆报道,有歌颂贾老板不屈不挠精神的,也有鄙弃他"空手套白狼"招数的,但是甭管怎么着,FF的量产路依然难走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但是这绝不是会成为压倒贾跃亭的理由,毕竟,压死骆驼的向来都不是最后一根稻草。成王败寇,向来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