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开车回家要跑1千多公里?这6点肯定能帮得上忙

2019年01月25日 14:36:1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农历新年一天一天的临近,有些人的假期已经开始,有的人却还在埋头上班……跟小编一样还在上班的请举起你们的双手来!俗话说的好,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春节回家,飞机票太贵,火车票难买,大巴车太远、自驾爱车回家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null


在这大团圆的日子,大家都归心似箭、回家心切,但开车回家过节的车主朋友们,要特别注意,春节是个团圆的好日子,高速上车多,易产生拥堵和交通事故,再加之大多数朋友都不是职业司机,初次进行长途驾驶需格外的小心。

null


尤其是新手司机与女司机,年轻气盛,自以为车技了不得。啥车都超,啥车都不让,上高速就往死里踩油门,120飙起......难道你不知道这是在用生命开玩笑吗?虽说开车要胆大,但胆大不是这么胆大的,最主要还是要比生命安全放第一,慢点开,安全最重要,回家也不差那几秒。

null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春节回家长途驾驶的7大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到家,开开心心过年。

1、出发前必须检查车辆

null


自驾回家,路程短则近百公里,远则上千公里,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休息好,确保有足够的精力驾驶。毕竟高速行车,尤其是在雨季,视线差、路面滑,更加要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应对驾驶。其次,出发前有条件一定要到4S店对车辆的状况做全面的检查。如制动、方向、机油、灯光、仪表盘、轮胎、雨刮器、喇叭,轮胎、备胎、胎压和轮胎磨损是不是正常等等,确保各机件齐全有效。如上高速后发现有问题会造成不可往回的后果,所以这些绝对不可忽视。

2、出发前一定要规划制定合理的行驶路线

null


出发前一定要好好的规划行驶路线,千万不要上高速后,边开车边在GPS上临时寻找路线,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而且最好不要在夜晚行车,能见度等各方面都不太好,而且夜晚行车容易犯困,亦危险。

null


长途行车最好有伴更好是会开车的,轮流换手,这样不容易疲劳驾驶。如果只有你自己开车的情况下,在连续行驶两个小时后,一定要去服务区休息20分钟以上。疲劳驾驶是非常危险的毕竟高速上车速快,一秒钟的大脑空白就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想想亲人,所以切勿疲劳驾驶。

3、回家路上勤看后视镜

null


春节回家的路上,车子较多,开车时一定要时不时观察后视镜的习惯,尤其是在高速上如果对方想要超车或者后方发生情况都可以随时反应。在红绿灯路口也要多看看后视镜减速时可通过后视镜来判断后车是不是离得过近。

4、必须熟悉车辆各项功能与指示牌

null


对于初次长途驾驶的车主朋友来说,最好出发前开开高速,尤其是新手司机与女司机,毕竟高速行驶与日常驾驶还是有很大的不同,车速快,车辆较多。所以提前了解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还要提前了解高速上的指示牌,如果不懂请关注小编下篇文章(春节上高速回家,务必要认识这些“字母”和“数字”)。此外,对于定速巡航等较为复杂的功能,由于城市道路较拥堵很少使用,所以朋友们最好也要提前弄懂,切莫上高速时边开车边研究,易容易发生危险。

null


5、带好各种必须的证件、物品

null


春节回家,对于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重要证件,需贴身携带。此外,由于是长途回家还需要在车上配备灭火器、拖车带、反光平安背心、平安三角警示牌、手套、保险丝、安全锤、电瓶充电线和手电筒等应急装备,车上的备用钥匙也带随身携带一把在身上。有孩子的请携带宝宝椅,如果车上没有行车记录仪最好是装上一个,这样的话不管碰到什么问题都能说的清楚。

null


除了应急装备外还需要带常备药物如:退烧药、拉肚子药、晕车药以及体温计和创可贴之类,另外,建议车主朋友们可以穿带一个成人尿不湿,以防高速严重堵车,带来无法如厕的尴尬,还有多带一些食物和御寒衣物还有纯净水。

6、特殊天气,高速行车要稳

null


要知道天基本都是看心情的,时而晴空万里时而狂风暴雨。尤其是长途行车要跨过省天气总是不受控制的,如果刚好跨省碰上了大雾、降雪、大雨等天气。一定要打开前后雾灯和双闪,好好的控制车速,车距。如果距离太近,轻轻的点刹车几下,用刹车灯提示后车留意。一定要保持适中行驶,正常行驶中不要猛踩油门和急踩刹车。

null


小结:春节将至,为了每个人的安全,也为了每个家庭能够团圆,希望各位车主朋友们一定要切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哦,开车回家,不要心急,不要开快车,一切一定要以平安为主。阿贵看车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