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的劲敌!最帅合资7座旗舰SUV,舒适性表现曝光!

2019年01月26日 09:40:12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在很多朋友的心目中,舒适性并不是马自达所擅长的领域。但对于任何家用车尤其是7座车而言,提供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是至关重要的。那么,究竟马自达旗下最新的7座SUV——CX-8坐起来够不够舒适呢?今天,我们就来实测验证一下。

为测试CX-8的舒适性,我们共设置了以下两个项目:

1、测试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2、观察经过连续减速带时车身的振动情况。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对CX-8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结果如下:


在怠速状态下,CX-8的发动机噪声并不明显,但与部分竞品对比下,存在感还是稍强些。不过在行驶状态下,CX-8还是能提供良好的车厢静谧性,对胎噪和风噪的抑制都十分到位。横向对比下,CX-8的隔音表现与汉兰达接近,并稍稍领先于锐界,属于同级较为优秀的水平。

CX-8采用的是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布局,整体调校风格偏舒适,对路面振动的过滤较为到位。而在这个环节中,我们主要考察它对大振动的过滤表现。

为让更科学、客观又方便大家理解地展示底盘滤振效果,我们特意设计了一套测试方法:设置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CX-8配备的是一套尺寸为225/55 R19的普利司通Ecopia H/L422 plus轮胎。这款轮胎注重舒适性和经济性,较厚的胎壁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提升滤振性的作用。

在确认四条轮胎的胎压均处于正常范围内(一般是2.2-2.5bar之间)之后,我们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通过减速带时,CX-8对振动的处理比较干脆,质感也较为厚重,只是由于悬挂调校保留了一定的运动性,传至车厢中的振动感还是稍多。最终,量杯颠出的水量平均值为90ml,在同级车中占不上优势。好在其座椅填充物较软,支撑性也比较充足,在车里还是能享受到较为舒适的驾乘体验。


总的来讲,CX-8拥有出色的隔音水平,只是滤振能力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当然整体表现已经能很好地满足七口之家的出行需要。这也证明了,马自达完全有能力造一款舒适的车,只要他们想造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