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市值182亿的嘉陵摩托因2万元被判失信,成为“老赖”

2019年01月26日 19:44:46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说起嘉陵摩托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这个国内的老牌摩企曾经市值182亿,但是最近这个老牌霸主却因为失信成了“老赖”。

1月25日,因一笔2万货款,昔日摩托车之王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简称ST嘉陵)成为了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


目前,ST嘉陵尚未就此发布公告。1月25日,新京报记者致电ST嘉陵信息披露负责人电话,对方未有直接回应失信一事,其称所有的重大事项都是按规则披露的。

ST嘉陵曾经是国内知名品牌,其嘉陵摩托车有着摩托车之王的称号。然而,过去几年间,ST嘉陵的摩托车相关产业主要产品销量大幅下滑,经营几乎陷入困境。自此情况下,ST嘉陵展开重大资产重组,拟剥离盈利能力较弱的摩托车资产,作价仅为1元。

1月25日,最高法院执行信息平台上出现了一条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法律文书显示,该案为重庆泽帝工贸有限公司与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法院判决,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三日内支付原告重庆泽帝工贸有限公司尚欠的货款19999.99元,以及逾期付款的利息(以货款本金19999.99元为基数,从2015年1月1日起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5倍计算至本金付清之日止)。

中国嘉陵1995年在上交所上市,为中国摩托车企业首家上市公司,曾获“中国摩托车之王”的称号。1996年,“嘉陵”品牌被评定为1995年度“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价值为25.72亿元,成为摩托车行业品牌价值最高的品牌。2014年, “嘉陵”品牌价值高达182.73亿元。

曾经的嘉陵可是80年代最为辉煌的时候,也是国产大排量车型的前驱,如今沦落到这般不禁让人唏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