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隆鑫无极500R呆子测评的补充

2019年01月26日 19:54:46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前两天我们发出隆鑫500R测评之后, 我感觉到部分用户没有理解我们的观点,因为在语言描述不够完整和同级别车型的对比没做,所以今天我准备做个简单的补充。


首先,我们要确定一下隆鑫500R的总体素质,我们是用了及格这个词,对于国产大排来说,及格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要知道早期的春风和黄龙,可以用垃圾来形容,我们当时都是那些车的用户,那些车是国产大排的先行者,总要有个艰难的开始,没有办法。 所以隆鑫500R可以打到60-65分左右,在我们评价过的国产车里,还是可以的。在价格上面是亮点,其实也只有价格上面是亮点。所以算是市场上的价格因素,最多可以打到70分左右。 这就表示,在对比同级别的一些车型,比春风400NK,它是要更高的,比起幼师500,我觉得还差点。这是综合素质方面。

从我们骑了几百公里下来的感受来看,我们并不喜欢这台车,感觉这台车是在做装修门面的算术题,要多缸是吧,要配置是吧,还要便宜是吧,都给。而忽略了作为一台3万多块钱,500排量的运动街车绝大部分用途是是用来玩的。 你玩得爽不爽是比较重要的。很简单的一个事, 我们骑摩托车出去拍车的时候一般都是好几台车一起,不管逼格多高,样子多花俏,看大家最不乐意骑的,和喜欢骑的。那就是心底最真实的选择。这也是我们讲车的特点,滤过表面,看实质。隆鑫500R骑起来总觉得少了一根筋感觉,只能说过得去,还行,并没有很爽。但是大家别忘了隆鑫作为老牌的一个大厂,这一点很重要,它是实力国内比较强的,还做过LX650这样大排量车型的。它的最求是表面装修的算术题做好,其他过得去就行了。这才是我们想批评的。这不是做不做精品的事情,是做车态度的事情。这才是:够用就好?及格就行?想表达的意思。


在说一些车本身细节方面:在外观工艺方面,由于我们买到的是一台亚光的蓝灰的车子,其实看起来质感一般般,我后面有又去看了一下经销商那黑色亮光漆的版本,那个看起来要比我们买的这个亚光的好一些。所以我们不推荐买这个亚光的版本。在仪表啊,锁盖等等一些件看上去是不爽的廉价感。仔细看车架,脚蹬手把按键这些部件件的工艺水平还是在线的,这些也做到一台这个级别的车应该有的正常水平。 表现有些参差不齐,有高有低。总体水平比起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子略好,你和同级别的进口车去比的话,顶到天了就给个及格水平吧。

骑行体验这块呢,隆鑫500R整体骑行表现比较均衡,没有那块做得特别好,也没有哪块特别差,都属于及格水准。其实它的底子是不错的,用了一些还比较OK 的部件, 在国产同级别的车型来说,它的优势是车身感受比较轻盈,这个钻石钢管车架表现良好,没有一些国产车里还有转向异样的感觉。当然也不能和一些同级别的进口车去比。问题点出在那些地方呢?除了可用转速少是硬伤以外,像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感觉,包括仪表的显示延迟,换挡的那种顺畅度,离合器那种手感,包括减震的反应,高速刹车的感受。都是一种勉强过得去的感受,你不能说它这是有问题的,是不及格的。但是也没有给你带来那种舒服,爽快的感觉。

最后的建议是,对骑行体验要求不高的同学这台车还是可以的,因为隆鑫在质量稳定性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可预见性,综合数据也摆在那。对这个车友兴趣的朋友自己去试试看,因为每个人对骑行体验的敏感度和要求都完全不一样,可能一些新手就觉得这个可以了呀,一些骑过很多车的老司机就觉得不行。大家感受一下能不能接受就明白了。最后切记,亚光质感差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