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偶遇经典奥迪,车牌霸气,这款车曾经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2019年01月27日 20:19:4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黑牌照的奥迪100,车牌不错,五个2,看上去有点破旧,20多年的奥迪100竟然还能在马路上遇到,实在有点小意外,这车比很多90后都大,90年代初,中国中高端车型空缺,奥迪100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当年的奥迪100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20多年前这车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丝毫不输给今天的宾利劳斯莱斯奥迪在中国的“豪车地位”就是这款车打下来的基础。

null


30年前,奥迪100引入中国,这款车开启了中国的豪车时代,很多人对豪车的认识就是从奥迪100开始的。当年奥迪100在国内的起售价是32.6万,用今天的眼光来看,30多万不算什么,就是一辆B级顶配的钱,现在很多人开的车都比这车贵,配置也比这车高。当年的1.8排量的奥迪100(非选配)没有电动后视镜,没有转速表,连玻璃都是手动的,更没有自动挡,即便是这样,奥迪100依旧是老百姓眼中的豪车,因为那时候很多人连摩托车都买不起。

null


那时候的人把自行车和摩托车当作奋斗目标,轿车想想而已,甚至想都不敢想啊,别说买奥迪了,就是奥拓也买不起,奥拓售价8万,夏利10万,就连最便宜的昌河面包车都卖4.5万,当时国企职工的工资是100-200元,我们按照150元来计算吧,年收入1800元,一辆4.5万的面包车相当于25个国企职工一年收入的总和,8万的奥拓想都不敢想,何况是奥迪100?那个年代的奥迪100是什么概念呢?

null


来个参考吧,90年代初期,一辆奥迪100卖32.6万,这是起步价,5缸更贵,卖38万,6缸奥迪100卖48万,那个年代还是万元户的时代,年薪超过2400元的人少之又少,就算一年能挣2400元,不吃不喝135年才能买辆最低配,事实上百元一个月算高工资了,所以说那个年代的人把摩托车当奋斗目标,看人家骑摩托车都羡慕的流口水,哎呀,什么时候能买辆摩托车啊?当年很多60后和70后都是这样想的。

null


20世纪8、90年代,国内合资车型并不多,奥迪100是合资中最豪、最贵的车型,当时的红旗车就是换壳的奥迪100,可见地位不一般,那个年代奥迪100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就相当于现在的劳斯莱斯,甚至还要高点,下面来算一笔账。

null


当年一辆最低配的奥迪100卖32.6万,年薪算2400元,不吃不喝135年,现在算3000一个月不算多吧?一年3.6万,那么135年就是486万,现在劳斯莱斯古斯特起售价419万,说奥迪100是身份证的象征一点都不过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