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新出的20万级“运动”B级车,坐起来到底舒不舒服?

2019年01月27日 22:40:3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年轻、运动化是现在本田车型设计方向的一个转变,无论是两厢小车、SUV还是三厢轿车,整体风格都在变得更运动。INSPIRE可以说是思铂睿的继任车型,接过了思铂睿运动轿车的位置,INSPIRE在驾乘体验上究竟是怎样的风格,请看砖叔实测。

 

本次舒适性测试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实测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子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震动情况

 

我们这次测试的是INSPIRE燃油版最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21.98万。原厂配备的是一套来自米其林的Primacy 3 ST浩悦轮胎,规格为225/50 R17。这个轮胎在静音、操控以及节能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结果如下:

通过分贝仪的实测成绩可以看出,INSPIRE的噪音并没有我们想象中大。它和主打舒适性的天籁在静音程度旗鼓相当,说明INSPIRE并没有继承本田车型隔音差的缺点。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外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震动,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INSPIRE的悬挂结构与竞品无异,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结构。当然,实际舒适性表现并不能从悬挂结构上直接看出,真实减振效果受调校的影响更大。

 减振实测 

为了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1米。

确认胎压在合理范围,并在车内后排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以20km/h的车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三次,以减小误差。

INSPIRE采用了常规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悬挂,虽然和雅阁是姐妹车型,但是INSPIRE后轮配有可软硬调节的可变悬挂。也正是因为悬挂的作用,溢水量方面在众多车型里面是比较少的。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本田的车型在噪音抑制方面做得并不太好,悬挂的调校也比较硬朗。但是经过我们实测INSPIRE的表现却没有本田出品的特性,在静音和舒适性方面都要比以舒适性著称的天籁更好一些,确实令人有些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