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寒中暗香来 2018北汽集团全线增长 | 侃车·战略

2019年01月28日 14:09:12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位于东经119°28′~120°34′与北纬49°06′~49°28′之间的海拉尔,是中国东北最寒冷的城市之一,也是车企也钟情测试车辆抗寒性能的所在地。然而本次的主角,不是冰场上驰骋的新车,而是着红色新衣的北汽领导人与媒体代表。

null


徐和谊,这位北汽集团的掌门人于去年奔波数十场发布会,在全球多个城市不停辗转,人们早已习惯了严肃认真又气场十足的北汽集团董事长形象,而在这场年度总结会中,徐和谊时常面露笑容,这轻松又活泼的气质,不仅增添了亲和力,也卸去了一年奔波的辛苦和面对市场增长疲软的压力。

null


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北汽集团全年完成整车销售240.2万辆,实现营业收入4807.4亿,同比增长2.2%,利润同比增长7.3%。2019年,预期销量目标245万辆,挑战目标255万辆。营业收入计划目标5000亿元,挑战目标5100亿元。利润计划目标300亿元,挑战目标310亿元。

也因此,北汽集团在十大车企排名中,从上年的第五位跃居第四位。在2018年正增长的基础上,徐和谊解读“高、新、特”发展方针,高是指高品质,高效率,高效能;新是新技术,新动能,新合作;特是一切的差异化,体现特色。

“北汽蓝谷”成功上市 纯电第一


2018年,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继续领先行业,连续六年保持纯电动汽车市场冠军。

null


2018年,北汽新能源实现销售15.8万辆,同比增长56.6%,在纯电市场销量连续第六年保持领先。同时“北汽蓝谷”成功上市,成为中国A股上市的第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

null


2019年,北汽新能源将坚持“产品+品牌”双向上战略,巩固中国纯电动汽车第一名的市场位置,打造爆款产品,提高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实现A0级以上产品销量占比大于50%。

null


据了解,2019年,北汽新能源将除全新产品EU7上市外,2020年将连续推出4款纯电动汽车,包括SUV、跨界车等车型。

自主板块的智能网联


如果说北汽新能源是当之无愧的国内电动车销量王者,那么智能网联便是自主板块向上突袭的王牌。

null


自主业务是北汽集团的主战场,2018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综合销量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3%。根据2018年所制定的“升腾计划”,先后推出的紧凑级SUV绅宝智行和大尺寸轿车绅宝智道,“双智星”开启了北京汽车的产品2.0时代。

null


过去几年,北京汽车的智能网联布局动作频频,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发新一代智能汽车,推动智能化NOVA-PLS战略,以AI技术为核心突破口,打造“产品+服务”双核驱动的引擎,为企业转型赋能。

null


此外,2018年底,北京集团发布了代号“海豚+”的智能网联汽车战略,并制定了“智能网联汽车行动计划(2019-2022)”,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生态级智能交通,四大系统,全线出击。智能网联是汽车行业的下一个必争之地,也是北京汽车的技术突围方向。

合资业务带头发展


在合资业务板块,北京奔驰强势增长。2018年,北京奔驰销售48.5万辆,同比增长15%,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成为高端豪车市场的最大赢家。

null


截止2018年,北京奔驰的产销量累计突破200万辆,全新长轴距A级车投放市场,首款纯电动汽车时装成功,北京奔驰驶入发展的高速路。

除豪华车市场外,北京现代恢复性增长。

null


2018年北京现代全年销售81万辆,同比增长3%。昂西诺和菲斯塔成功上市,产品阵容再添新锐。2018年,北京现代产销总量累计突破千万辆,强大的基盘见证了北京现代的辉煌版图。同时,在产品本土化和品牌年轻化方面,北京现代不断创新,初见成效。

侃车观点:

2018年是北汽成立60周年,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北汽集团多项业务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

null


2018年,北汽集团连续第6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以124位排名再创新高。北京现代完成第1000万辆车下线,进入国内“千万用户”车企俱乐部;北京奔驰仅用两年,完成从100万辆到200万辆的突破;北汽新能源第30万辆车率先下线,再次刷新新能源产业的“北汽记录”。

null


“欲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中国汽车行业必须经历一个寒冬,才能绽放出像梅花一样的冬日赢家。现在是隆冬,也是春之前奏,现在是风险,也是强者之机,车市凛冬,但我们看到北京汽车已有备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