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大年”将全面爆发!东风悦达起亚为“全面复苏”再提速

2019年01月29日 07:00:0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

寒潮席卷之下的中国车市,众多汽车品牌正面临着巨大的冲击。为数不多的车企却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东风悦达起亚就是其一。

null

在过去的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不仅在产销上跨越了500万辆的“里程碑”,更以全年2.8%的同比增长,跑赢大市,连续6个月销量保持正增长,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又一春”。

面对2019年车市的挑战,东风悦达起亚将如何实现“再提速”,驶入全面复苏的“高速公路”?

近日,于曼谷举行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400多位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与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销售本部长郑淳、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等企业领导,一同见证了企业2019年发展蓝图的徐徐展开……

null

“产品大年”来临,五款重磅新车连发

汽车作为“新产品驱动”最为明显的消费市场,极具竞争力的重磅新品投放,往往会为企业的销量增长带来强劲的支撑作用。

而2019年对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无疑将是一个“产品大年”。这也为其全面复苏的“再提速”,提供了最坚实的产品保证。

据了解,今年3月份, 作为 “2025NTF战略规划”下的实力之作,新一代KX5将继承品牌血液中的高颜值基因、年轻化特质,为企业2019年新品战略“打响头炮。”其后,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智跑车型以及K3后续车型也将陆续上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选择。

null

另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车型的企业之一,早已形成了“新能源车型+传统车型”的双线布局战略。

在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适时导入起亚品牌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车型,进一步巩固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助力企业与经销商在新能源汽车这个“风口”中寻求新的增量突破空间。

无疑,在密集的重磅新车投放攻势下,功夫AUTO可以预见,2019年的东风悦达起亚将拥有比去年更高的“市场声量”,这也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再提速”的最重要砝码。

锐化品牌核心价值,聚焦营销创新

中国有句老话:“好酒也怕巷子深”。纵然2019年将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大年”,但出色的商品力,也需要强劲的品牌力与营销力作为配套保证,才能真正让好的产品触达到购买者的心扉。

那么,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如何做到这点?

“技术品牌化、品质实体化、营销实效化、内容年轻化”,无疑将是其品牌策略的关键。

具体而言,通过结合KIA在全球的技术品牌——DRIVE WiSE“智享未来”,将其在国内进行本土化推广,打造成不逊色于东风日产“智行科技”、丰田“丰巢”概念的技术品牌。

null

结合新车发布会,举办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之夜,借上海国际车展的机会全面展示KIA全球尖端技术,用科技实力“圈粉”消费者。结合KIA全球工厂巡礼、在热门商圈通过互动专区展示,让东风悦达起亚的品质真正做到“可触可感”。

同时,结合赞助国内外顶尖运动赛事,聚焦传播体系年轻化转型,东风悦达起亚品牌还将在全渠道持续发声,真正让品牌声音“根植”到年轻人的脑海中。

null

据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将全力推进品牌的本土化,通过发布全新的中文品牌口号,进一步锐化品牌形象,向消费者传递‘充满活力、富有个性、值得信赖’的品牌核心价值。”

而在营销层面上,东风悦达起亚将在新车上市流程改善、营销活动创新、数字营销优化、年轻圈层贯通、体验营销强化、广告支援扩大等六个方面着力,以“新车上市”为营销创新关键节点,推动企业在营销层面实现进化。

在企业清晰且专业的规划下,通过重磅新车为“支点”,撬动品牌、营销的“双进化”,“产品大年”之下的东风悦达起亚驶入“全面复苏”的“高速公路”,将再添重要保证。

打造良好终端秩序,强化渠道健康发展

杰克·韦尔奇在其著作《商业的本质》一书中说“在当今的新商业环境下,要想‘赢’,就必须遵从商业的规则,回归商业的本质。”

null

而商业的本质,就是“利他原则”的相互作用。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主机厂和渠道经销商只有双方都遵循商业规则的前提下,方能共创良好的经营环境,实现互惠互利。

因此,面对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的渠道工作重心将归于何处的提问,叶磊表示:“要提高经营质量,第一要务就是要打造良好的终端秩序。”


null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还提出了从源头入手,改善跨区域/跨渠道销售管理措施。尤其着重于加快市场秩序违规处理的效率,借助多种技术管理手段,建立有利于主机厂与渠道经销商双方的“健康的终端秩序”。

只有建立真正有利于双方的健康秩序,商业“利他原则”的本质作用方能发挥至最高,主机厂与经销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也将变得更为稳固。

功夫拍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面对车市寒冬,东风悦达起亚在2018年的逆势增长,无疑为2019年的全面复苏“再提速”赢得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也让企业从过去单纯的“销量至上”,发展到如今“产品、营销、渠道”全体系发力的良性可持续发展模式之中。

可以预计的是,在东风悦达起亚2019“产品大年”的商品力爆发表现之下,配合品牌营销层面的“双进化”,以及渠道秩序的健康发展,东风悦达起亚“全面复苏”驶入“高速公路”,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