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油和柴油加混了会怎么样?网友:后果会很严重!

2019年01月30日 10:27:1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油和柴油混加会怎么样?网友说,后果很严重!今天分享这位网友亲身经历,曾经在美国加油站因不懂英文,错误给汽车添加2/3的柴油,原油箱有1/3汽油。结果行驶20分钟后,汽车发动机震动,发出奇怪的轰轰声,给油车不提速,加速不稳等系列状态出现,最后只能呼叫拖车。

alt

 

上面网友分享真实案例,我们从汽油、柴油、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进行分析。为何混加汽油和柴油,导致发动机出现一系列故障,混加多少不会导致发动机故障?

alt

 

汽油主要成份是5-8个碳原子的烷烃混合物,而柴油主要成份是9-18个碳原子的链烷、环烷或芳烃混合物。本质上相同单位体积的汽油比柴油碳原子少,汽油更容易挥发,而柴油不容易挥发。

 

另外,汽油着火点在420度左右,柴油着火点在250度左右。根据汽油和柴油的燃油性特征,导致汽油和柴油在燃油方式上的区别,汽油采用缸内点燃方式,柴油采用缸内压燃方式。汽油和柴油混加,可能造成喷油嘴堵塞,影响三催化剂的使用寿命。严重可能导致爆燃、熄火、拉缸。

alt

 

 

因此说,汽油和柴油加混了会导致以上的后果。可能有人问,往汽油车里加入少量柴油,对汽油发动机会有影响吗?还会出现轰轰的响声吗?根据统计数据表明,其实往汽油中加入不超过5%的柴油,基本上对汽油发动机造成的影响不明显。然而一旦添加柴油比例增加,发动机出现爆燃和熄火的概率迅速提升,严重可能导致拉缸。

alt

 

如果不小心往汽油机内添加柴油应该怎么处理?首先把车及时停在安全区内熄火,然后打电话联系4S店,请求派送拖车拉回4S店维修处理,在4S店需要卸油、清洗油箱、输油路和换油,这样处理才会把损失降到最低。

alt

 

最后提示:我们去加油站加油时,及时提醒加油站工作人员添加哪一类型油,毕竟汽油枪口和柴枪口不一样,加油前把问题说清楚了,相信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