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发福利:Taycan车主免费充电3年 网友:我缺的是那点电费?

2019年01月30日 13:04:3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Taycan作为超豪华品牌保时捷的首款电动量产车虽然还没上市但一直有着超高的关注度,除了保时捷本身的金字招牌外,更吸引大家瞩目的在于它能比电动新秀特斯拉牛在哪里。

null


近日外媒报道,保时捷宣布与大众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合作,Taycan车主未来三年将可免费在北美各个Electrify America充电站免费为电动车充电。这对于未来的Taycan车主肯定是一项利好,而此举其实也是在效仿特斯拉此前推出的类似服务。

据保时捷官方称,在今年夏天,Electrify America将在全美范围内拥有484个充电点,这些充电点都会在Taycan 2019年末推出之前完成建造。这些点在高速上的平均距离约113公里,其中相距最长的也不会超过200公里。

null


对于Taycan这类高性能纯电动车来说站点的间隔距离能够很好地满足出行需求。而且就目前电动车面临的充电时间长这个问题,保时捷也找到了好的解决方案。

null


Electrify America提供的站点中,每个站点都会提供至少两个350千瓦的充电器,以实现车子的快充服务。而保时捷在美国的191家经销商中,还会有120个拥有320千瓦的充电器。

null


在使用保时捷800V直流充电桩充电的情况下,Taycan充电4分钟能够续航100公里,15分钟可充电80%。相比之下,特斯拉使用380V超级快充电源每小时充电续航里程最高约80公里,在充电问题上保时捷已经拥有了比特斯拉更好的体验。

null


另外在充电标准上Taycan的兼容性也很高,Taycan使用的是SAE类型的插头,其它拥有这种插头的公共站点也可以为其充电,虽说不像Electrify America一样能够提供免费服务,但免费的地方要是满了,也可以有其他的选择啊。

null


可以看到的是,保时捷在为2109年底正式全球首发的Taycan做着各方各面的努力。作为传统车企,它也在向造车新势力的领航者特斯拉学习怎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null


除了在充电站布局和免费充电政策的利好外,Taycan这款车本身也有着很大的亮点。它的车型版本命名沿用了燃油车的方式,将推出Taycan、Taycan 4S和Taycan Turbo三款车型。

null


入门版本的Taycan车型动力将超过400马力,采用后轮驱动;Taycan 4S车型提供四驱并超过500马力,Taycan TURBO或将超过600马力。所有版本车型都将配备双速变速箱,而不是目前电动车普遍采用的单速变速箱,这一点完虐特斯拉。

null


而在续航表现上,高配车型搭载一块动力系统电压高达800V的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00km,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3.5秒,0-200km/h加速时间也不足12秒。

null


外媒预测,Taycan入门版本起售价在90000美左右,“Turbo”车型定价超过130000美元,这并不包括保时捷丰富的选装件价格。

null


根据目前已知信息,Taycan在性能、续航、充电速度、服务等方面都不怵特斯拉,只是在价格上对比特斯拉同水准车型略高,但超豪华品牌的背书也让因此保时捷也对这款产品很有信心,Taycan的年产能将由每年2万辆增加至每年4万辆。

最后说两句:

Taycan的推出可以看成老派车企对新势力领头羊特斯拉的正式宣战,不仅在产品性能上碾压,在服务上也看齐新势力,以目前信息看Taycan的潜在客户除了BBA消费者外还有不少特斯拉意向用户。

null


中国的土豪们不用着急,2020年Taycan就会进入中国市场。保时捷中国官网及经销商此前已开始接受预订,购车意向金为2万元人民币。不过有些网友针对三年免费充电的政策表示,我缺的是那点电费?我缺的是辆保时捷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