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日系车疯狂立flag!

2019年01月30日 21:06:1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车市寒冬的2018年过去后,就到了总结过往,展望未来的日子。都说2018年环境差,市场不行,车市销量增长停滞,甚至好几家车企都出现了下滑现象,但回头一看:日系车在那边闷声发大财!


比如说丰田,2018年在中国全年销量147.45万辆,车市寒冬?噢,那就增长14.3%吧!日产那边,2018年在国内全年销量156.4万辆,意思下增长了2.9%;而本田那边情况有点不一样,2018年在国内卖了143.23万辆,同比减少1.7%,但是下半年销量增长明显,差别就在这里,都说2018年是车市寒冬,但所谓的寒冬其实是在去年下半年才开始的,而本田的销量是在下半年赶上来的……

null


总之,2018年的市场环境确实是不好,但是日系三强交出的成绩单绝对不丢人,都说2018年车子不好卖,但人家可一点都不愁!


而2019年嘛...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表示:预计2019年汽车销量不会增长,大概会与2018年持平。但2018年,可是中国汽车市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首次出现的萎缩,总体来说,几乎所有人对2019年的汽车市场不乐观,但日本那几家车企,已经立下了2019年新的flag。


丰田:目标160万!今年提高8%的销量!

1月底,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海外表示:“计划在今年(2019年)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提高8%至160万辆。”这个flag,真是又大又响!

null


那么丰田立的这个flag有可能会被打脸吗?我觉得可能性不大,丰田的卡罗拉、雷凌、凯美瑞、RAV4荣放和汉兰达一直是丰田最稳定的选手,虽然不能说彻底称霸了市场,但是这几台车,都是你在选车时,绝对会纳入清单的选手,有这几台车的存在,丰田基本是跨不下来的。

null


但还不够,2019年还是丰田的产品大年!一汽丰田的全新亚洲龙、全新卡罗拉、全新RAV4荣放;广汽丰田那边也有全新雷凌;进口车型那边,埃尔法的同胞兄弟威尔法已经确定今年引入,同时还有复活的86和全新Supra!

null


尤其是一汽丰田的亚洲龙,目前官方公布的是,全新亚洲龙2.5L中配车型预售价为24.48万,2.5L混动低配版为23.98万起,而汽油版和混动版的入门版车型的预售价都还没公布,但能基本确定的是,2.5L不管是汽油版和混动版,入门级车型都有可能比凯美瑞还要便宜,重点是!亚洲龙本身的定位是要凯美瑞更高的,这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握着存款等一波亚洲龙!

null


2019年是丰田的产品大年,每一款新车都有十足的话题性和可买性,在这样的前提下,2019年销量目标提高8%?这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null


日产:今年目标,我也是160万辆!

虽然日产今年在华销量目标跟丰田一样,都是160万辆,但是在我看来,日产想要达到这个目标,似乎并不太容易。就从销量来看,从2018年的后4个月,日产销量连续下滑,情况越发严峻,除了大环境的因素外,主要问题就是旗下产品质量问题频发,导致增速下滑。

而今年的新产品方面,日产今年在中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产品落地,最重磅的车型只有全新一代轩逸,其它就都改款车型了。

null


今年的重点,还是要看全新天籁和全新轩逸,其中全新天籁在去年12月份已经上市,而全新轩逸则还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有希望上市,尽管动力系统没什么大亮点,但是新的设计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口味,并且各方面尺寸再次加长后,全新轩逸将更容易讨得中国人的欢心。

null


其实160万辆的销量目标,恰好就是日产在2018年的目标销量,但因为种种原因,在2018年日产并没能达到这个销量,新的一年到了,日产也没有太好高骛远,跟2018年一样,把目标定在了160万辆。对日产来说,2019年确实没有太多的新产品,但日产本身的实力还是有的,至于能否完成这个flag,主要还是看今年的经济形式了。

null


本田:我的目标是?

2019年都快过去一个月了,本田到现在都还没对外公布今年的销量计划,不过2018年本田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143万辆,加之今年本田在国内都没有什么新车计划推出,因此今年的销量目标应该变化应该不会太大。

2019年,本田的新车布局基本都是现有车型的改款,比如新款思域、新款缤智。全新车型方面,东风本田还有一台ENVIX享域预计会在5月份上市,1.0T的三缸发动机。对这台享域感到陌生?其实它就是东风本田版的淩派!

null


对了!还有一个坏消息,坊间传闻平民超跑飞度将在今年更换为1.0T三缸发动机动力。

此外,考虑到2018年是本田在中国的电动化元年,从2019年开始,本田会逐渐推出更多的电动化产品,今年年本田的新能源产品可能会有一个亮眼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