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停车的误区,停车不要挂P挡?别被这些“妙招”骗了

2019年01月30日 21:19:13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为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目前市场上的汽车分为自动挡和手动挡2种,很多老司机都喜欢手动挡汽车,因为开起来比较有挑战性和驾驶乐趣,但是自动挡汽车依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因为其操作简单,容易上手,新手和女生开起来比较方便。但是,某些司机对自动挡停车有误区,自动挡停车不要挂P挡?别再被误导了,这才是停车正确方式。



在短时间进行停车,或者在车子还没有熄火的情况下,自动挡车子最好不要挂P档,若停车挂P档,车子通过卡住变速箱运动的其中一个齿轮停下,若此时车子发生追尾事故,在强大的冲击力下,变速箱很容易损伤。



自动挡车子的停车步骤也很重要,错误的停车步骤会对变速箱造成永久性伤害。比如有些老司机在车辆在车辆还未完全停住的情况下,将其挂到P档。P档和N档是有一定区别的,P档让变速箱切断发动机的输出动力,并且在变速箱内部还设有P档,在车子还没有停稳的时候挂入P档,车子容易出现齿轮打滑的咔擦声。



车主长期这样做,会影响汽车驻车功能,严重情况下容易导致车子的变速箱壳出现爆裂。P挡也叫驻车挡,一般情况下,P挡停车是通过驻车钩子和停车齿轮的相互作用,车子在出现摘档困难的时候,很可能是因为停车挂的P挡。所以车辆进行临时停车的时候,小编建议大家先将其挂在N挡,再拉手刹。关于停车的正确方式,大家了解了吗?别再被这些“妙招”骗了,对此,不少车主表示:后悔知道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